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复查注意事项

2017-09-08 14:53:21      

要想知道肾衰竭的复查的注意事项,那么首先要从什么是肾衰竭说起。肾衰竭是一种严重的肾病,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通常是因为,肾脏血液供应不足,或者是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的肾功能受损和受到了毒物的侵害,而慢性肾衰竭是因为长期的肾脏病变。患病后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血尿的症状。所以定期复查很重要,复查中五大雷区不要踩:

一、不要忘记带好病例及注意身体状况

肾功能衰竭是一些慢性疾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病的发展与历史的疾病,所以患者更应注意。特别是,厌食、恶心、呕吐、头痛、疲劳、夜尿增多、逐渐少尿、水肿和高血压。大多数病人有异味、口腔溃疡、鼻出血或消化道出血,应引起高度重视。

二、不要忘记注意个人卫生

患者会进行体检,检查血压是否过高、贫血或面色晦暗、面部浮肿或下肢有精神异常及腹水患者应注意体征。

三、不要忘记早上空腹喝水

患者会进行尿常规检查,检查尿或固定尿蛋白的比例是否下降,尿蛋白是否呈阳性,是否存在不同程度的血尿和小管型现象,所以要保持尿意。

四、复查前一天吃的太油腻

患者会进行血常规检查,检查患者的血红蛋白和红细胞计数,红细胞压积、网织红细胞计数降低患者血中的三个细胞系出现的是否部分减少状况。

五、穿带金属的衣服

患者会进行血常规检查,检查患者的肾体积、肾皮质回声、核素肾动态等指标,穿带金属的衣服会有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肾衰竭有哪些注意事项

肾衰竭的原因是因为肾单位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使肾脏功能被破坏。肾衰竭如若治疗不当,病情逐渐恶化后会出现尿毒,不得不进行透析治疗,所以得了肾……详细>>

女人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衰竭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导致病情发展到末期造成肾功能出现异常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将其分为急性……详细>>

肾衰竭能治好吗?肾衰竭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如今,肾衰竭高发,我们的身边就由不少人被肾衰竭所困扰着。肾衰竭作为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很多患者都想将疾病治好,但是却不知道该怎……详细>>

肾衰竭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很多人对肾衰竭,或多或少都有了解,但肾衰竭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如何进行合理的饮食呢?今天小编和大家交流一下关于肾衰竭患者的饮食原则,具……详细>>

面部浮肿可能得了肾衰竭 肾衰竭治疗注意事项

中医认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在定位上涉及五脏,以脾肾为主,认为本病多是由水肿、淋证、腰痛等病日久迁延的结果,可呈虚损表现,应属于中医“虚劳”、……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