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的严重性危害

2017-09-08 14:54:34      

肾衰竭疾病患者在发展到了晚期之后,病情会十分严重,其治疗的难度会加大,如果患者没有得到科学的护理工作的话,那么衍变成尿毒症疾病的几率是十分大的,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肾衰竭的严重性危害是什么。

肾衰竭会给患者带来多大伤害?肾衰竭是肾功能衰竭发展到末期的产物。目前,已经成为危害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其实肾衰竭并不这么可怕,可怕的是肾衰竭可并发多种疾病,最终累及于全身的各个器官组织。给病人带来很大的痛苦。肾衰竭究竟有多可怕?对人体脏器有多大的危害?

慢性肾功能衰竭症状主要体现为有害物质积累引起的中毒和肾脏减少发生的贫血合并骨病。早期最常见的是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消化道症状。进入末期肾衰竭阶段后,全身系统都会受累,出现心力衰竭、精神异常、昏迷等严重情况,危及生命。

肾衰竭,体内代谢废物蓄积可以累及身体大多数系统。细胞功能下降,酶活性减低,水电平衡失调,肾衰竭对代谢系统的危害主要表现在:

1、蛋白质代谢障碍:蛋白质代谢产生含氮废物,由于排不出体外,在体内蓄积,尿血素氮升高。因而,在中,一般均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病人营养不良,接受长期血液的病人,蛋白质摄入量的限制可以稍放宽些,肾衰竭病人血清的含量异常,一些人血清某些氨基酸浓度可高于正常人的2~3倍。

2、脂肪代谢异常:肾衰竭对脂肪代谢的影响尚未进行过多的研究,已知多数透析病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严重性是什么

肾衰竭的严重性今天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肾衰竭严不严重也是分看肾衰竭处在哪一阶段,而这里提到的肾衰竭一般是指慢性肾衰竭,是在各种慢性肾脏病的……详细>>

肾衰竭严重吗?肾衰竭可以吃酵素吗?

肾衰竭是各种肾功能疾病导致的,是很多肾脏疾病的终末阶段。肾衰竭在临床上分为慢性肾衰竭和急性肾衰竭,常见的临床症状有恶心无力,严重时还会形……详细>>

肾衰竭的危害是什么?

如若那些废物不能从人体内被肾脏排出体外,将会随着血液周游人体各处,一旦进入消化道后,胃肠黏膜受到刺激便引起厌食、上腹不适,恶心、呕吐、腹……详细>>

女性肾衰竭的危害有哪些 肾衰竭患者如何饮食?

女性患有肾衰竭疾病的人也不在少数,患者要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详细>>

肾衰竭的危害有多大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