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中药对治疗肾衰竭有哪些优势

2017-09-08 14:55:29      

肾衰竭治疗并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目前治疗肾衰竭的中药有哪些?中药治疗肾衰竭比西医治疗副作用小,且效果显著,但是哪些中药对治疗起到很好的效果呢,通过以下的文章让我们了解一下。

目前公认治疗肾衰竭的中药有:

1、大黄:能降低血肌酐和尿素氮水平,改善脂质代谢,抑制肾小管上皮细胞的肥大和增生,降低细胞高代谢和肾小球高滤过状态,并能抑制肾脏代偿性肥大,减轻肾小球硬化,减轻残余肾高代谢状态,延缓慢性肾衰的进展,临床效果明显,超过了目前国际上推崇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

2、冬虫夏草:能降低BUN及SCr水平,并提高血浆蛋白含量,改善贫血及营养状态,促进肾小管上皮细胞的修复和再生,纠正氨基酸、蛋白质和脂质代谢紊乱,调节细胞免疫,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和恢复肾功能,预防继发感染,治疗肾衰竭。

3、丹参:能明显降低BUN和SCr含量,提高SCr、BUN清除率和滤过量,提高生存率,治疗肾衰竭,改善肾脏供血,减轻肾脏损伤。

4、黄芪:能明显提高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和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功能,提高蛋白质的合成率,降低SCr水平和自由基产生,并能增加对自由基的清除,改善肾脏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这些中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肾作为我们身体器官中最重要的器官,现在引起了社会人士的重大关注,由于现在肾病越来越普及,很多人最关心的就是肾病的保健还有治疗。这也正好给……详细>>

肾衰竭检查有哪些?治疗肾衰竭注意控制血压

肾衰竭检查有哪些? 早期的检查确诊肾衰竭对于肾衰竭的早发现,早治疗意义重大,可以减少患者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使病情得到合理的控制。 肾衰竭……详细>>

肾衰竭的治疗注意什么?中医可以治疗肾衰竭

不少人都知道肾衰竭是非常严重的的肾病,对于肾衰竭有不是很了解,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什么是肾衰竭,生活中那些因素会引发肾衰竭这个疾病……详细>>

肾衰竭的症状有哪些?肾衰竭该如何治疗

肾衰竭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肾衰竭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肾损伤与肾功能的衰退导致的,此病严重时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详细>>

治疗肾衰竭有哪些注意事项

肾衰竭的原因是因为肾单位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使肾脏功能被破坏。肾衰竭如若治疗不当,病情逐渐恶化后会出现尿毒,不得不进行透析治疗,所以得了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