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饮食调理食谱

2017-09-08 14:55:29      

肾衰竭是目前无法根治的疾病。患者会出现代谢性酸中毒和水、电解质平衡紊乱。患者的肾功能如果完全丧失就会变成尿毒症。尿毒症可能会出现全身性中毒的情况,从而导致死亡。因此肾衰竭可以说是一种让人非常绝望的疾病。

目前治疗肾衰竭没有特别好的方法。慢性肾衰竭可以通过药物进行调控。而对于尿毒症来说,有经济条件的可以采用肾脏移植手术。肾脏移植手术费用昂贵,而且匹配的肾源比较难找。大部分患者只能进行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除了透析之外,患者的饮食也要特别注意。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适合肾衰竭患者的食谱。

食谱一,红枣羊骨糯米粥。食材:红枣,羊胫骨,莲子,糯米。以上食材加水熬成粥。此食疗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它能够用于肝肾不足引起的肾衰竭的辅助治疗。

食谱二,猪肝菠菜汤。食材:猪肝,菠菜。将猪肝和菠菜加调味品煮成汤。猪肝菠菜汤具有生血养血,润燥滑肠的功效。因此此汤对肾衰竭的病情恢复也是很有帮助的。患者可以多喝一些猪肝菠菜汤。

食谱三,绿豆西瓜皮汤。食材:绿豆,西瓜皮。将以上食材加水煮成汤,放凉饮用。绿豆西瓜皮汤具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的功效。绿豆清热解毒,清暑利水。西瓜皮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因此此汤是难得的佳品,对肾衰竭的病情恢复也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肾衰竭如何进行饮食?

肾衰竭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治疗起来棘手,不仅仅会损伤到患者的肾脏,并且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给患者的心身健康……详细>>

肾衰竭饮食调理很重要,这6种食物调理效果好!

肾衰竭是一种慢性疾病,一般治疗这种疾病的时间是较长的。而在这个漫长的治疗期间,如果患者能够针对自身的病情去调节自己的食谱,那么也会收到意……详细>>

食物过咸易导致肾衰竭 患者怎样饮食调理?

肾衰竭属于一种由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从而造成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疾病。得了肾衰竭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痛苦,所以对肾衰竭进行有效预……详细>>

肾衰竭要如何饮食调理?送你6个饮食小建议!

肾衰竭说明肾脏功能出现了 部分或者全部的丧失,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主要症状包括有少尿、身体水肿、血压升高等,但存在个体差异,且在早期……详细>>

肾衰竭的护理措施介绍 慢性肾衰竭食谱推荐

肾衰竭是肾脏比较严重的病变,严重的甚至会造成患者的死亡,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积极的做治疗。那么肾衰竭患者如何护理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