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症状如何分辨呢

2017-09-08 14:59:57      

了解肾结石的症状,对肾结石的发现和治疗都是很重要的。作为肾病,肾结石的症状比较隐蔽而难以察觉的。这里我们专家来给您支招,如何从蛛丝马迹中分辨肾结石的症状。

无尿,肾结石的症状在临床表现上个别差异很大。肾结石的症状取决于结石的病因、成份、大小、数目、位置、活动度、有无梗阻感染以及肾实质病理损害的程度。轻可无症状,重可发生无尿、肾功能衰竭等。双侧上尿路结石或肾结石完全梗阻时,可导致无尿。

肾结石的症状主要为尿中可排出沙石,特别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尿内混有沙粒或小结石。结石通过尿道时,发生阻塞或刺痛。当继发急性肾盂肾炎或肾积脓时,可有发热、畏寒、寒颤等全身症状。

肾结石的症状表现为肾绞痛结石嵌顿在肾盂输尿管交界部或输尿管内下降时,出现肾绞痛,为突发的阵发性刀割样疼痛,疼痛剧烈难忍,病人辗转不安,疼痛从腰部或侧腹部向下放射至膀胱区,外阴部及大腿内侧,有时有大汗、恶心呕吐。

血尿、尿频、尿痛:由于结石对粘膜损伤较重,故常有肉眼血尿。疼痛和血尿常在病人活动较多时诱发。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有尿频、尿痛等肾结石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结石为何易误诊?学会分辨孩子肾结石

儿童肾结石临床表现不典型,主要表现为疼痛、血尿、恶心、呕吐,可出现发热、畏寒、寒颤等全身症状。不会说话的幼儿,常表现为不时的哭闹,小便时……详细>>

肾结石症状分辨有窍门 突出表现是绞痛

了解肾结石的症状,对肾结石的发现和治疗都是很重要的。作为肾病,肾结石的症状比较隐蔽而难以察觉的。这里我们专家来给您支招,如何从蛛丝马迹中……详细>>

肾结石症状一般如何疼痛?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疾病,肾结石常发生于中壮年,而且一般都是男性多于女性,患者的临床症状取决于结石的病因、成分、大小、数目、位置以及……详细>>

肾结石症状隐蔽难察觉 教你从蛛丝马迹来分辨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肾病,没准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亲朋好友患此病的,饱受了此病的折磨,那么,了解肾结石的症状,对肾结石的发现和治疗都是很……详细>>

肾结石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肾病,顾名思义就是肾里长了石头,很多人对此病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肾结石的症状,一起了解下。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