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患有肾结石应该吃什么?

2017-09-08 14:59:58      

患有肾结石应该吃什么?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因为他的发病原因是不同的,所以很多人提出肾结石吃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患有肾结石应该吃什么?

1、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2、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质,它也有助于阻碍结石复发。健康的成年人,一天需摄取5,o00单位(iu)的维生素a。一杯胡萝卜便能提供10,055iu的维生素a。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尚有绿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维生素a在高剂量时有毒。故欲补充维生素a之前,应先经由医师同意。)

3、注意蛋白质的摄取: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4、多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要经常吃西皿,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

5、勿服用过多维生素:过量的维生素d可能导致身体各部堆积钙质。维生素d的每日摄取量最好勿超过rda所定的400iu。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肾结石应该吃什么?

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详细>>

肾结石患者应该吃什么?肾结石饮食禁忌盘点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肾结石四大疗法简介 肾结石术后应该吃什么?

肾结石在初期很多人都知道,而且在门诊就诊的人群中,许多因结石阻塞,致使肾脏完全损坏,甚至最后成尿毒症者,常是因为误以为肾结石不痛就好了所……详细>>

肾结石应该吃什么食物?肾结石患者忌发物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肾结石该吃什么好

有很多疾病的发生主要与日常饮食有着密切相关,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如果我们能做到起居有时,饮食有节,甚至可以大部分癌症也是可能避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