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白领女性易患肾结石的原因是什么

2017-09-08 14:59:58      

白领女性易患肾结石的原因是什么?肾结石是常见的沁尿系统疾病,虽是良性,但可能发展成尿毒症或癌变。通常肾结石的男性患者数量偏多,但也有不少的女性患有肾结石,白领女性是肾结石的青睐对象,那么为什么白领女性易患肾结石呢?下面是专家的相关介绍。

白领女性患肾结石的原因

缺乏饮水和运动。现代女性白领往往承受着比男性大得多的竞争压力,常常没感觉到口渴前顾不上喝水。通常相比男性而言,女性更缺乏运动。这两种因素叠加,若再遇到炎热的夏季,人体水分蒸发得快,排尿量减少,使尿液结晶沉积,极易形成肾结石。

夜生活过度。现代的上班族夜生活通常比较频繁,晚上下班后往往与客户有各种应酬,没有应酬的时候也会约同事、朋友去泡吧或者卡拉ok,而过量饮用咖啡,酒精等也会引发肾结石。

脂肪、乳糖摄取过多也会为结石形成创造条件。蛋白质过量也是女性肾结石的原因。草酸钙的来源主要就是蛋白质,它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

温馨提示:肾结石一旦发作危害极大,人们应当及时的做好对其的预防工作,一旦发现肾结石就应当及时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肾结石记得吃早餐

肾结石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期不处理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女性肾结石不但会伤害肾脏,还有可能影响生育。那么女性肾结石的原因有哪……详细>>

天气变热易患肾结石 上班族易患肾结石原因

肾结石的病因有很多,其中一个还跟天气有很大的关系,天气变热,肾结石患病率也容易增高。详细>>

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是什么?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危害

肾结石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会引起患者身体疼痛,而且会引起患者排尿异常,脂肪摄取太多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而且……详细>>

肾结石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三大诱因要警惕

肾结石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会造成一定影响。发现肾结石以后,患者都会选择适合的方法来帮助自己治疗病症,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肾结石不断长大而影……详细>>

肾结石形成的几个原因是什么

肾结石在男性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由于男性的日常生活习惯,和一些饮食的问题等都会导致肾结石发生。那么肾结石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