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肾结石术后的保健方式介绍

2017-09-08 15:01:30      

专家指出:术后的肾结石保健方式非常重要,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的重点,一个是防止其复发方面,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术后的身体调理。前者需要以定期复查为主要的防止手段,而后者则需要专业掌握,比如中药调理方式等。下面就肾结石术后的保健方式具体进行介绍:

1、如果增加饮水量突然出现心慌、胸闷、脉搏细弱等症状,可能由于大量饮水而致使心脏负担过重,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2、含钙结石患者应少吃牛奶等含钙高的饮食,草酸盐结石患者应少吃菠菜、马铃薯、豆类和浓茶等。

3、增加体育活动。除多饮水外还要增加休育活动,如跳跃等使结石易排出。

4、多饮水,除白天大量饮水外,睡前也须饮水500ml,睡眠中起床排尿后再饮水200ml。多饮水可冲洗泌尿系统结石,又可稀释尿液,改变尿pH。

在针对其防止复发上,应该做到两点,一个是明确患者的自身致病因素,其次就是通过一定的调理方式调理身体,就举例来说,如果患者是由钙物质聚积过多所致,那么就需要严格控制钙物质的摄取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保健药膳?

现在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此外有些疾病如果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采用食疗来治疗的,比如说那些轻度贫血的人可以多喝红枣红豆汤就……详细>>

肾结石的护理保健

对于体内初有结石者,坚持每天吃上1--2次黑木耳,一般疼痛、呕吐、恶心等症状可在2--4天内缓解,结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因为黑木耳含有……详细>>

肾虚患者的保健方式有哪些

专家指出:肾虚的保健方式有很多,并且很多方式都是比较不错的,常见的就是饮食保健方式,以及运动保健方式,并且也属这两种保健方式效果最为理想……详细>>

肾虚患者的保健方式有什么

专家指出:肾虚的保健方式有很多,并且很多方式都是比较不错的,常见的就是饮食保健方式,以及运动保健方式,并且也属这两种保健方式效果最为理想……详细>>

缓解肾结石绞痛的方式

尿结石病人的饮食原则倾向于低动物蛋白,高维生素的素食。对结石应限制肉类,忌食动物内脏,每日蛋白质摄入量以不超过90克为宜;少食菠菜,香菇……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