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怎么处理和治疗

2017-09-08 15:07:53      

一旦肾结石严重者,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泌尿系统的话就需要手术取石治疗,这样让输尿管通常之后,才能缓解患者的痛苦,但是肾结石患者在手术之后还应该做好会阴部的护理,尽量不要发生感染,这样就就会出现并发症,不仅增加了治疗的时间,同时也增加了患者的身体负担。

1、对肾结石的处理

肾结石的治疗近年来已有很大进展,许多过去需要手术治疗的肾结石,现在可经体外震波碎石或非开放性手术取石,或几种方法联合使用而取得满意疗效。 内科治疗 对直径小于0.5mm的光滑圆形结石,无尿路梗阻或感染,且肾功能良好者,可采用内科治疗。溶石疗法对尿酸结石和胱氨酸结石疗效较好,对含钙结石和感染性结石疗效较差,给药途径有口服、静脉、输尿管插管、开放性肾造瘘插管和经皮肾穿刺造瘘插管等。在治疗期间,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定期作放射性核素肾图及X线检查了解肾功能,决定是否手术。

2、对症治疗

1、肾绞痛治疗 应用解痉剂阿托品或654-2肌注,可合用异丙嗪以增强疗效,无效时应用杜冷丁或吗啡等。

2、尿路感染的治疗 见"尿路感染"。

3、血尿 明显肉眼血尿时可用羟基苄胺0.1~0.2g或止血环酸0.1g,缓慢静脉注射,每日3次。

针对于肾结石的治疗我们看到以上专家以上从两个角度出发,阐述了针对于结石怎么去治疗,针对于肾结石不同的病因怎么去治疗,看完之后应该对这种疾病的治疗有一定的了解了吧,现代社会社会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很多疾病的发病率却提高了,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身体健康,免受疾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很大也可无症状 肾结石要怎么处理?

现如今,肾结石已经成为了现在不少中年人普遍存在的疾病之一,我们知道肾结石是所有泌尿系结石疾病中发病率最多的一种结石病,专家介绍:肾结石的……详细>>

肾结石诱发哪些并发症呢?肾结石和尿结石的区别?

肾结石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泌尿系统疾病之一,其发病的原因和遗传环境及生活习惯有关,很多肾结石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并并没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详细>>

柠檬片水有助抑制肾结石 肾结石该怎么治疗

在饮水或茶中放入新鲜的柠檬片。柠檬中富含柠檬酸盐,有助于抑制肾结石。详细>>

肾结石应该怎么治疗?哪些因素会影响肾结石?

现在得肾结石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对这个疾病也是越来越熟悉,但可能并不是太了解应该怎么治疗这个疾病,以及需要注意些什么,但是都没有关……详细>>

孕妇肾结石疼痛怎么办?肾结石痛怎么快速止痛?

肾结石是泌尿外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发病的原理是因为尿液中的一些成分,因为各种原因残留在肾脏内,慢慢累积形成结石,肾结石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