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对晚餐有什么要求

2017-09-08 15:07:54      

相信大家对于肾结石并不陌生,可能身边的人就有人患上肾结石的,其实结石很大的原因就是和饮食有关,比如说,经常喝豆浆或者碳酸饮料等等,造成体内的草酸堆积,就形成了结石,所以说,一个健康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在肾结石这方面,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晚餐啦,如果不能很好地安排晚餐,就会对肾结石患者有很大的影响。

晚餐不能过晚

晚餐不宜吃得太晚,否则易患尿道结石。不少人因工作关系很晚才吃晚餐,餐后不久就上床睡觉。在睡眠状态下血液流速变慢,小便排泄也随之减少,而饮食中的钙盐除被人体吸收外,余下的须经尿道排出。

晚餐不能过饱

中年人如果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会造成胰岛素β细胞负担加重,进而衰竭,诱发糖尿病。同时晚餐过饱,必然有部分蛋白质不能消化吸收,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有毒物质,加之睡眠时肠壁蠕动减慢,相对延长了这些物质在肠道的停留时间,有可能促进大肠癌的发生。

晚餐不能过甜

晚餐和晚餐后都不宜经常吃甜食。这是因为肝脏、脂肪组织与肌肉等糖代谢活性,在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同的阶段中,会有不同的改变。所以摄取白糖后立即运动,就可抑制血液中中性脂肪浓度长高。而摄取白糖后立刻休息,结果则相反,久而久之会令人发胖,时间长了,肥胖也导致结石了。

晚餐不能过荤

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经常吃素食的人,血脂高三四倍 。患结石、高血脂、高血压的人,如果晚餐经常吃荤,等于火上浇油。晚餐经常摄入过多的热量,易引起胆固醇增高,而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壁上,久了就会产生胆管结石,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体外碎石要求

中小型的鹿角状结石。如果鹿角状结石过大,单用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要反复多次进行碎石,而结石击碎以后容易在狭窄部位或输尿管处发生堆积和梗阻。……详细>>

太晚吃晚餐容易患肾结石?日常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发病率今年来越来越高,特别是现在的上班一族。一般晚餐最好在晚上8点之前完成,如果晚餐的时间太晚,对身体健康很不利,除了会让你长胖……详细>>

太晚吃晚餐易患肾结石?日常预防肾结石很重要

肾结石的发病率今年来越来越高,特别是现在的上班一族。一般晚餐最好在晚上8点之前完成,如果晚餐的时间太晚,对身体健康很不利,除了会让你长胖……详细>>

肾结石对患者有什么危害?

相信肾结石是大家都不愿意接触的疾病,因为它不仅难以治愈,而且还具有反复发作的性质。但其实,这种疾病对人体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专家给出了大……详细>>

晚餐吃太晚或致肾结石

一般晚餐最好在晚上8点之前完成,如果晚餐的时间太晚,对身体健康有很不利,除了会让你长胖之外,如果太晚吃晚餐还很容易患结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