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多吃冬瓜有益健康

2017-09-08 15:07:54      

临床上,肾结石被归结为泌尿系统疾病。一般该病的发病人群主要集中于中年男性,当男人患上肾结石以后,肾脏的泌尿功能就会受到严重影响,严重者,甚至还会导致肾功能衰退。因此,肾结石患者需要及时接受治疗,此外,在生活中还要多注意饮食健康,患者可以在平时多吃冬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养生价值极高的冬瓜菜谱。

一、冬瓜绿豆汤

冬瓜,绿豆,鲜汤,生姜,葱结,精盐。将铝锅洗净置旺火上,倒人鲜汤烧沸,捞净泡沫;姜洗净拍破放人锅内,葱去根洗净挽成结入锅,绿豆淘洗干净,去掉浮于水面的豆皮,然后入汤锅炖煮;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块投入汤锅内,炖至熟软而不烂,加少许精盐,即可食用。

此汤色清味纯,爽利可口,有清热利尿解暑的功效。适用于夏季水湿阻滞引起的小便不利,或小便色黄而少。口渴心烦,或浮肿,或尿道感染灼热疼痛等。

二、 冬瓜菠菜羹

冬瓜,菠菜,羊肉,姜、葱各适量。先将冬瓜去皮、瓤,洗净切成方块,菠菜择好洗净,切成4厘米长的段,羊肉切薄片,姜切薄片,葱切段;然后将炒锅放火上,加油烧热,投人葱花,放羊肉片煸炒,接着加入葱段、姜片、菠菜、冬瓜块,翻炒几下,加鲜汤,煮沸约10分钟,加入盐、酱油、味精,最后倒入湿淀粉汁调匀即成。本汤羹味美可口,具有补虚消肿,减肥健体的功效,适用于妇女妊娠水肿,形体肥胖者食之。

三、冬瓜白鸭瘦肉汤

白鸭,猪瘦肉,冬瓜(不去皮),荷叶,海参,食盐、味精各适量。将白鸭去毛除肠杂,洗净,冬瓜洗净切块,猪瘦肉洗净切片。将整只白鸭与海参、荷叶同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煮沸后再放入冬瓜、瘦肉,煮至鸭肉熟烂,调入食盐、味精即可。单食或佐餐,吃肉喝汤。具有健脾益胃,滋阴清暑的功效。用于暑热烦闷,消渴等症,也可以用于病后体虚之人。

通过介绍,大家可以看出,多吃冬瓜对于肾结石患者具有很多裨益,所以,建议患者在平时能够多吃一些冬瓜类食品。另外,由于肾结石会阻碍排尿,使患者体内的毒素出现累积。所以,建议患者能够尽快接受治疗,以免给健康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族这样吃易得肾结石 这些食物对肾结石有益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肾结石患者多吃西瓜

肾结石是泌尿结石类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对患者的影响很大,而且该病和其他部位的结石相比较更容易直接损伤患者的肾脏,由于肾结石疾病的发生和不……详细>>

吃什么有益于肾结石患者

肾结石吃什么好,肾结石的形成和发展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肾结石患者一定要知道吃什么好,只有很了解了才能对病情康复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啤酒能够减少肾结石?有益于肾结石患者食物

肾结石病人的年龄高峰在25-40岁之间,女性有两个高峰,即25-40岁及50-65岁。出现第二个高峰可能与女性绝经及骨质疏松有关,2-3……详细>>

为何夏天更容易肾结石?哪些饮食对肾结石有益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家庭都喜欢菠菜跟豆腐搭配在一起,但是现在的健康专家认为,菠菜根豆腐搭配很容易导致肾结石,其中的草酸和钙会发生反应是导致……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