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疾病如何有效的进行预防呢

2017-09-08 15:07:55      

肾结石疾病的发生与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可以引发一系列的症状影响患者朋友的生活,同时也给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了解肾结石疾病并相应的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是很有必要的,也好有效的避免肾结石疾病的发生与危害。

有效预防肾结石的方法主要有

1、吃早餐:人如果不吃早餐,胆就没有食物可消化,胆汁就会长时间停留在胆囊,长此以往,胆汁会淤积在胆囊或肠道,胆固醇自胆汁中析出就易形成结石。不要给自己任何借口不吃早餐,即使是简单的喝点牛奶、吃片面包,也能起到预防作用。

2、不要吃得太油: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会增高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量,形成结石。动物内脏、肉类代谢也会产生尿酸,导致结石。

3、多做运动:人如果很少运动,一方面不利于钙质吸收,会增加尿液中的钙盐成分,产生肾结石或尿路结石。另一方面人体腹壁会松弛,引致内脏下垂,压迫胆管,使胆汁排泄不畅而淤积,从而形成胆结石。

4、不要吃得太素:虽然蔬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但是,菠菜、芹菜、番茄、竹笋等蔬菜中同时还富含草酸,过量食用可能从尿中析出而形成结石,其与豆制品或者钙片中的钙结合后,也容易形成结石。

5、多喝水:喝水少会减少人体尿液,并会使尿液过度浓缩,尿中盐类的浓度增高,沉淀增多,就容易形成肾结石或尿路结石。多喝水可以增加排尿量,稀释尿液,降低尿内晶体浓度,冲洗尿路,有利于预防结石形成及促使结石排出。

肾结石疾病的发生应该引起重视,因为肾结石疾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可以给患者朋友造成的侵扰与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了解有效预防肾结石的方法并相应的做好预防工作,将会最好的避免疾病的侵袭与危害,也好保障自身的身体健康不受到肾结石疾病的侵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的预防小儿肾结石

肾结石多见于成人,近年来儿童患肾结石的情况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儿童肾结石的形成主要与遗传、机体代谢异常、营养状况、饮食习惯及盲目补充钙制剂……详细>>

防肾结石少吃动物内脏 如何有效预防肾结石

生活中的一些疾病有的时候是非常的可怕,我们都希望通过一些途径来进行预防。当然咱们对于不同的疾病还是有不同的预防方法的。详细>>

如何有效确诊肾结石?肾结石要做哪些检查

根据病史、体检和必要的X摄片、化验等检查,不难作出肾结石的诊断,但还应进一步了解结石的大小、数目、形状和部位,有无伴发梗阻、感染、肾功能……详细>>

有效的预防肾结石的措施

有效的预防肾结石的措施?如何有效预防肾结石?预防肾结石的方法有哪些?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这些预防方法。详细>>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肾结石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肾结石,它是由于长期食用含有晶体的食物,在肾脏中积累而成的一种疾病,是泌尿系统中最为常见的。一般发病时,患者会出现不同……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