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发病后最严重的症状

2017-09-08 15:10:27      

对于肾结石,你了解多少呢?人们生活习惯中的一些小细节,很容易导致发病,肾结石发病后的痛苦,往往另患者难以忍受,患者需要在生活中引起重视,发现自己经常会出现以下的症状,就证明可能发生了肾结石,应及时就医。

1、绞痛是肾结石的症状之一。40%-50%的肾结石患者都有间隙发作的疼痛史。多表现为突然发作的阵发性刀割样疼痛,疼痛剧烈难忍,病人辗转不安,肾结石的疼痛从腰部或侧腹部向下放射至膀胱区,外阴部及大腿内侧,有时有大汗、恶心呕吐。

2、血尿是肾结石的症状。疼痛时,往往伴发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以后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并不多见,体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有尿频、尿痛症状。因此,这也是肾结石的症状表现。

3、发热、畏寒、寒颤。

当肾结石患者继发急性肾盂肾炎或肾积脓时,可有发热、畏寒、寒颤等全身症状。双侧上尿路结石或肾结石完全梗阻时,肾结石的症状可导致无尿。

肾结石发病后,严重的疼痛令患者无法忍受,患者还可能出现血尿,两外对于急性发作的患者来说,可能出现发热、畏寒等症状,当结石堵塞尿道,患者还会发生无尿的情况,会严重应该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在发病后会影响肾功能吗

不少男性朋友在平时都有爱喝茶的习惯,专家表示,适当的喝茶可以起到解乏的作用,但是如果过量喝茶,甚至于经常喝浓茶,就会很容易诱发肾结石,肾……详细>>

什么是肾结石?肾结石严重吗?

肾结石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发作患者多以男性为主,常见于青壮年群体。患者的左右两侧发病率大致相同,其结石类型以草酸钙结石为主,百……详细>>

双肾结石严重吗?肾结石的并发症有哪些?

肾结石是肾部常见的一种疾病,是含钙物质在肾脏空腔内沉积而成的,体积较小的肾结石,无需特殊治疗,只需定期复查,主要位于肾脏空腔位置。如果位……详细>>

肾结石引发的症状

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详细>>

肾结石的出现病因是什么?双肾结石多发严重吗?

肾结石是一种好发于男性人群的泌尿外科常见病,由于肾结石发生后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而出现结石体积增大、位置改变等,进而导致机体出现一系列……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