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注意的饮食问题

2017-09-08 15:13:19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肾结石患者不仅要及时的做好整治,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问题,才能更好的做好疾病的治疗。有了良好的饮食习惯,人的身体抵抗力也会逐渐提高。下面是关于肾结石患者的日常饮食需要注意的问题。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少吃盐

盐在进入人体后会与大量的游离钙结合,而盐又是通过肾脏来排泄的。如果一个人经常吃高盐饮食,就会导致肾和尿液中的钙浓度升高。因此,肾结石患者一定要将每日的盐摄入量控制在3克以内。

2、控制钙的摄入量

临床研究发现,有90%以上的肾结石是由钙或含钙的物质形成的。因此,肾结石患者应少吃豆制品、牛奶、海带、虾皮和芝麻等富含钙的食物。另外,如果肾结石患者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必须补钙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钙剂。

3、限制维生素C的摄入量

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可产生大量的草酸。因此,肾结石患者应将每天维生素C的摄入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内。

4、限制维生素D的摄入量

维生素D具有促进人体吸收和储存钙的作用。因此,肾结石患者应将每天维生素D的摄入量控制在400单位以内。

5、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

在肾结石患者中,约有60%患者的肾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肾结石患者要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此类食物主要包括:豆制品、可可、芹菜、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蓝等。

以上推荐给肾结石患者的饮食注意的事项,大家平常要多加注意,三分保养,七分治疗。良好的饮食习惯,充足的睡眠,适当的体育锻炼对于身体健康的维持非常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从各方面做起,给自己的身体健康一个满意的分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饮食注意补充维A 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

肾结石患者并不少,一旦肾结石疼痛起来,也是难以忍受的。因此在患有肾结石的人,除了治疗之外,肾结石饮食也要注意一些问题。患上肾结石以后,由……详细>>

肾结石患者的饮食注意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种疾病,跟其他疾病一样,肾结石也有许多饮食注意事项,了解肾结石的饮食注意,有利于避免走进饮食误区而导致病情的加重……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

食物在预防、食疗肾结石疾病方面是很有必要全面的了解的,因为肾结石的原因是多面的,所在对于入口的食物需要了解哪些是可以食用的,哪些是不可以……详细>>

肾结石患者饮食注意

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详细>>

肾结石常见问题

非结石患者,每天喝2500毫升水,保持尿量1500毫升。结石患者,每天喝水3000毫升—4000毫升,相当于一暖瓶半到两暖瓶,使尿量超过……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