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可分为多少种类呢?

2017-09-08 15:13:20      

大家都知道肾是身体最不可伤害的一部位,而且肾一旦受到危害,会有很多肾部疾病的发生,比如说肾结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肾结石还会分很多种类,那么、肾结石可分为多少种类呢?关于这个问题来看下以下介绍。

肾结石可分为多少种类呢?

(1)草酸钙结石占结石中80%~84%,常呈黄褐或石铜色,表面平滑(单水草酸钙)、粗糙(双水草酸钙),男性发病为多见,多有家庭史,在x线片上清晰可见。尿沉渣内常有草酸钙结晶。

(2)磷酸钙结石:占结石中6%~9%,结石为白色,表面粗糙,常呈鹿角状,质地较硬。常在碱性尿中形成。以青壮年男性为多见,多有家庭史,在x线片上清晰可见。

(3)尿酸(尿酸盐)结石:占结石中6%10%,表面光滑,常呈鹿角形,色黄或棕褐色,质地较硬,在x线片上模糊不清或不能出现。以男性多见,尤以痛风病人更常见,通常有家庭史。尿沉渣内可见尿酸结晶。

(4)磷酸铵镁结石:占结石中6%-9%,结石色黄或污灰色,呈树枝状或鹿角状,质地较软。以女性为多见,尿路感染的病人较多,不能透过x线。尿沉渣内可见磷酸铵镁结晶。

(5)胱氨酸结石:占结石中不到2%,结石色黄或白,表面光滑,呈圆形,不易透过x光线,常在酸性尿中形成。尿沉渣内可见胱氨酸结晶。

(6)黄嘌呤结石:此类结石很少见到,色白或黄棕色,质地很脆,不能透过x光线,一般在酸性尿中形成。

肾结石可分为多少种类的疑问就为大家回答到这,在这里希望广大肾结石患者了解自身肾结石的种类,做好相对性的治疗,另外一定要去专业的肾结石医院去做好诊断和专业的治疗,早日康复自身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可分为多少种类呢?

肾是大家最应该保护的身体器官,可是现在很多人都会患有肾虚的症状,对于这样的疾病大家一定要清楚了解,因为肾虚有很多不同的类型,那么、肾虚可……详细>>

肾结石按成分可分为5种 各种类型结石如何饮食?

肾结石是尿石症的一种,多在炎热的夏天形成,因为夏天大量出汗,甚至体内脱水,使排尿减少,再加之夏季暴露于阳光下时间长,紫外线照射皮肤有助于……详细>>

常见的肾结石可分为五种

为了保持夜间尿量,睡前饮水500毫升,睡眠中起床排尿后再饮水300-500毫升,余下水分别于餐间饮服。详细>>

肾结石引起的疼痛可分为钝痛和绞痛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病,一般男性多于女性,但女性也不可轻视。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质,因各种原因造成沉淀,潴留于肾内,并持续生长,便可形成……详细>>

肾结石类型分为六种 治疗肾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肾结石是生活中较常见的疾病,跟生活中不合理饮食密切相关,那么肾结石可分为哪几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