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在发病后会影响肾功能吗

2017-09-08 15:13:21      

不少男性朋友在平时都有爱喝茶的习惯,专家表示,适当的喝茶可以起到解乏的作用,但是如果过量喝茶,甚至于经常喝浓茶,就会很容易诱发肾结石,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那么男人得了肾结石后会影响肾功能吗?

肾结石指发生于肾盏,肾盂及肾盂与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多数位于肾盂肾盏内,肾实质结石少见。肾结石对患者危害极大,发现得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1、引发尿路梗阻:这是肾结石最常见的继发损害。肾结石堵塞可导致梗阻部位以上积水。肾结石造成肾盂积水过久,排尿受阻,就会导致肾脏血流减少,可发生肾小管变性、坏死,肾萎缩变小,最终可导致肾功能完全丧失。

2、造成局部损伤:对于小而且活动度大的结石,可对局部组织造成轻微损伤,但是对于大而固定的鹿角状结石,则可使肾盏、肾盂上皮细胞脱落,出现溃疡、纤维组织增生、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浸润,以致纤维化。

3、导致肾功能衰竭:长期结石可能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严重威胁患者生命。

从以上内容的介绍中我们可以发现,肾结石在发病期间会对肾脏的代谢功能产生一定的阻碍作用,如果不接受治疗,任凭疾病继续发展,会严重破坏肾脏组织的结构,因此,希望患有肾结石的男性朋友能够尽快到专业的医院接受医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会影响肾功能吗?警惕肾结石有10大危害

 肾结石是肾脏病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肾结石经常是没症状的,因此也常被人忽略。但是医生提醒说,当结石发展到一定程度,掉落到输尿管时,会……详细>>

肾结石发病后最严重的症状

绞痛是肾结石的症状之一。40%-50%的肾结石患者都有间隙发作的疼痛史。多表现为突然发作的阵发性刀割样疼痛,疼痛剧烈难忍,病人辗转不安,……详细>>

肾结石会影响性功能吗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危害有很多,最令男性患者担心的就是肾结石影响性功能。一般来说,肾结石是不会影响性功能的,但是如果长久不治疗,就会导致肾功能的下降……详细>>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肾结石会影响性功能吗

肾结石是属于泌尿系统中的常见病,一般男性发病要多于女性,并且多在青壮年为高发人群,左右侧的发病率无明显差异。肾是泌尿系形成结石的主要部位……详细>>

肾结石可影响肾功能 肾结石早期应如何筛查?

肾结石是一种对患者身体危害非常大的疾病。肾结石这种疾病一旦发现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要因为忙于工作而推迟治疗,这样会造成病情的加重,使治疗……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