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有哪些检查的项目

2017-09-08 15:13:21      

肾结石是肾脏器官当中出现了“石头”,这是一种带给患者朋友很大危害的疾病,需要大家重视疾病的发生并了解肾结石发病的原因,对应肾结石发病的情况进行专业的检查很关键,同时也希望大家了解肾结石的检查项目并明确疾病病情,再进行专业有效的治疗工作。

肾结石检查的项目主要有

1、B超检查:B超检查是最常用的方法,可以发现0.3MM以上的结石,技术熟练的医务人员,可以利用B超检查全泌尿系统的结石,直观、方便、无创伤。

2、尿常规检查:可见红细胞、白细胞或结晶,尿PH在草酸盐及尿酸盐结石患者常为酸性,磷酸盐结石常为碱性。合并感染时尿中出现较多的脓细胞,感染较重时,血常规检查可见白细胞总数及嗜中性粒细胞升高。

3、病史:从病史中常常可以获得很有价值的信息,如头痛的性质、位置,和放射的部位,腹痛后尿化验有无红细胞及各种代谢性疾病。

4、尿路X线平片检查:这对对肾结石的诊断具有重要意义,约95%以上的尿路结石可在X线平片上显影。

5、静脉尿路造影和逆行肾盂造影:这种肾结石的诊断方法能明确显示结石的位置和整个泌尿道情形。有时结石较小,密度较淡,肾结石的诊断发生困难,可进一步作逆行肾盂空气或氧氧造影,以明确结石的存在和位置。

肾结石的检查项目可是有很多,进行专业的检查有助于明确病情再进行专业有效的治疗工作,而对应患病情况选择合适的检查就需要大家对肾结石检查项目进行了解了,专业的对症治疗也可以更好的治愈疾病来恢复自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有哪些检查的项目

肾结石是肾脏器官当中出现了“石头”,这是一种带给患者朋友很大危害的疾病,需要大家重视疾病的发生并了解肾结石发病的原因,对应肾结石发病的情……详细>>

常见的肾结石检查项目都有哪些

很多人十分关注肾结石的检查项目,这对于发现病情确实很有帮助。下面,就请我们的专家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肾结石的检查项目。详细>>

肾结石患者的检查项目有啥

肾结石患者早期无明显症状,随着结石增大症状逐渐明显,主要表现为疼痛和血尿。也有部分患者在夏季,由于大量出汗饮水少而导致急性肾结石发作。……详细>>

肾结石检查方法有哪些

如果日常生活中,你是很少喝水,又突然出现腰腹疼痛,那就要尽快到医院做以下检查了。那怎样才知道自己有没有患肾结石呢?肾结石的检查方法有哪些……详细>>

诊断肾结石要做的检查有哪些?

肾结石是结石症状中的重病,在近年来有着增加的趋势。肾脏各个部位都可发生结石,因此危害较为严重。肾结石一般发生在男性身上,特别是成年人。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