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7-09-08 15:14:54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该疾病多发育青年人,而且男性的患病人群较女性居多,肾结石会让患者肾功能衰竭,给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也是很大的,肾结石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健康合理饮食,那肾结石患者在饮食方面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少吃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盐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过高的草酸盐摄入也是导致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2、少吃豆制品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

3、少吃含钙高的食物。

4、肾结石病人不宜在临睡前喝牛奶,由于牛奶中含钙较多,肾结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钙盐。结石形成的最危险因素是钙在尿中浓度短时间突然增高。饮牛奶后2~3小时,正是钙通过肾脏排除的高峰,如此时正处于睡眠状态,尿液浓缩,钙通过肾脏较多,故易形成结石。因此,肾结石患者不要在临睡前饮牛奶。

5、限量摄入糖类,高糖食品的摄入,可以使患肾结石的机会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

6、多喝白开水众所周知,多喝水对于肾结石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这不仅体现在多喝水可以使患者体内的结石更容易排出,而且多喝水还能够稀释患者尿液,以及改变其体内的PH值等,而多喝白开水会使这一作用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肾结石在饮食上不应该吃什么,什么食物是肾结石的禁忌,这些对一个患有肾结石的病人来说,是非常的重要,也是治疗的帮手,只有在饮食上配合治疗,……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饮食禁忌? 肾结石应该怎样治疗

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可以分为磷酸钙结石和草酸钙结石,还有尿酸结石等多种类型。肾结石的发生与饮食不当是……详细>>

哪些食物影响肾结石恢复?肾结石患者饮食禁忌

肾结石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则的话就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同样严重的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尤其是一些症状比……详细>>

肾结石能喝啤酒吗?肾结石的饮食禁忌介绍

肾结石是现代社会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很多人确不知道什么原因患上了肾结石,同时得了肾结石也不知道怎么治疗,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饮食禁忌对……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患上肾结石牢记这3个饮食禁忌!

肾结石是常见疾病,肾结石会伤害身体并影响肾脏的功能,肾结石应该及时治疗。在治疗肾结石疾病前,要先了解肾结石是怎么形成,从而才能养成良好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