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主要症状概述

2017-09-08 15:33:47      

在大街上我们时常看到小广告说无痛碎肾结石,此病主要是影响身体的泌尿系统正常工作。早期的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所以发现难。但天网恢恢,总有可以察觉的方法的,这就要从肾结石最基本的症状来判断的。

有些肾肾结石症状可能长期存在而无症状,特别是较大的鹿角形结石。较小结石活动范围大,可导致输尿管痉挛,引起剧烈疼痛。通过常规体检,现在发现无症状肾结石患者明显增多。约有50%的肾结石在形成初期没有任何症状。但结石不会与人一直和平共处,而当结石引起不适时,很多已对肾功能带来危害,肾结石引起的典型临床症状是疼痛和血尿。

1、疼痛,疼痛是肾结石患者最明显的症状之一,也是疾病在提醒患者去治疗的信号,而且主要有钝痛和绞痛是早期肾结石症状类型,疼痛常位于病人腰腹部、多呈现阵发性,有时为持续性疼痛。

2、腰酸,肾结石患者除了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还会有腰酸的情况发生,比如少数早期肾结石症状仅仅表现为腰酸不适,在活动或劳动后能感觉到明显的疼痛。

其他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便秘、排史石。若并发感染可有尿频、尿急、尿痛和发热;若结石梗阻可引起肾积水,当严重肾积水时,患有结石的一侧腰部或上腹偏外侧部可摸到包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绞痛和血尿是肾结石的主要症状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可以引发肾积水、血尿等。其病因复杂,成分多样,严重时可能导致尿毒症甚至肿瘤。了解肾结石的症状对于及早识别和治疗肾……详细>>

肾结石的概述

肾结石(calculus of kidney)指发生于肾盏、肾盂及肾盂与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质,因各种原因造成沉……详细>>

什么食物吃多会致肾结石?肾结石的主要症状

肾结石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肾结石患者平时没有注意,直到出现症状才发现得了肾结石。对于那种绞心一样的痛苦,相信患者都难以忘却……详细>>

肾结石的主要症状是什么?日常好习惯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结石中发病率最高的结石,可发生在肾盏、肾盂内,可移动并进入输尿管或膀胱;膀胱结石,多在膀胱内形成,少数自上尿路移行而来;……详细>>

肾结石患者主要出现的症状

在我国,肾结石多发病于南方,男性为主要患病群体,病因较复杂。肾结石在肾的左、右侧发病率几乎相同,结石的位置通常位于肾盂内。肾结石的主要症……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