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害处?

2017-09-08 15:33:48      

肾脏的健康对于人们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一旦肾脏出了问题,人体免疫力就会随之下降。患者们患上肾结石和平日的不良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如果肾结石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害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通过下文来了解下。

一、阻塞。肾结石落入输尿管狭窄部位时,可以造成部分或完全性阻塞,导致尿路积水,甚至肾盂扩展,并引起疼痛、排尿困难、排尿忽然中断、尿闭等症状。

二、腰腹疼痛。肾结石存留时间较长的患者,约一半的人会出现腰、腹疼痛。轻者为隐痛、胀痛、钝痛等症状;重者呈剧烈地阵发性间歇绞痛,有的如刀割样痛,多半伴有向同侧腹股沟和会阴部放射,少部分患者健侧同时出现反射性疼痛,疼痛较患侧轻。疼痛严重时,患者常呻吟不止、辗转不安、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血压下降,呈虚脱或休克状态。少数患者疼痛可在数小时后自行缓解,多数人须要用解痉、止痛才能终止。如结石落入膀胱,除疼痛外,还会出现尿急、尿频的结石刺激症状。

三、血尿。血尿多出现在各种体力活动之后。血尿分为肉眼血尿,即肉眼可观察到尿液呈红色;镜下血尿,即肉眼看不到颜色变化,只能通过显微镜观察到尿液中的红细胞。因此,当痛风患者化验尿时发现镜下有较多的红细胞时,要检查是否有结石存在。

肾结石带来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希望广大的朋友们要引以重视,千万不可粗心大意,以免患上肾结石而经受病痛的折磨。无论是男女老少,平时都应该多喝水,保持一天喝够八杯水。上班一族的人们平时还应多走动,锻炼身体,注意好饮食的合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会给患者带来的三大危害

肾结石发病后会给患者带来三大方面的危害,首先导致局部组织的受损,轻重轻度随着肾结石的体积大小而定;其次是导致患者肾脏受损;最终可能导致尿……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年来肾结石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年人是主要发病人群,且男性多于女性。肾结石是人体肾脏疾病种常见的一种,因为近年的多发性,且这种疾……详细>>

肾结石带来的危害

肾结石存留时间较长的患者,约一半的人会出现腰、腹疼痛。轻者为隐痛、胀痛、钝痛等症状;重者呈剧烈地阵发性间歇绞痛,有的如刀割样痛,多半伴有……详细>>

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哪些危害

肾结石患者的数量很多,正是因为其数量之多,才会使得大家对其不那么重视,认为这就是一种很普通的疾病。大家之所以会有这种想法,是因为大家对于……详细>>

肾结石会带来3大危害,日常3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现在肾结石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以及暴饮暴食有着直接的关系,若是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