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的原因

2017-09-08 15:48:14      

血尿的原因

1、造成血尿的病因

1.1、肾结核血尿:早期仅在尿中查到红细胞和脓细胞,随后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和终末血尿,患者常有以往的结核史。

1.2、前列腺增生血尿:少数病人膀胱镜粘膜破裂血管出血引起的肉眼血尿,有时排血块。

1.3、泌尿系结石血尿:膀胱尿道结石有排尿困难、排尿费力和血尿,肾、输尿管结石出现肾绞痛,如合并感染则可出现发烧、寒战等。

1.4、泌尿系肿瘤引起血尿肾盂肿瘤常有血尿,肾癌血尿见于50~60%病例。就诊时1/4肾肿瘤病例已属晚期。血尿特点:无痛、间歇性全程血尿,有时可触及腹部胂块,伴有消瘦发热等。膀胱癌血尿:占泌尿系统中肿瘤第一位,血尿见于90%病例肉眼血尿占50%,血尿特点:无痛性全程血尿,有时伴终末血尿加重,呈间歇性发生在间歇中易给病人已治愈的错觉,做膀胱镜检查即可诊断。

1.5、肾下垂血尿:主要症状腰痛、劳动及行走加剧,平卧后消失。尿内常出现程度不同的血尿,往往合并有肾积水。

2、造成血尿的物理化学因素

如食物过敏、放射线照射、药物(如磺胺、酚、汞、铅、砷中毒,大量输注甘露醇、甘油等)、毒物、运动后等。

3、 突然血尿的原因

小便尿血很可能是由于生殖感染导致的,不同的小便尿血能反应出不同的生殖感染疾病:小便有血同时会出现较长期的尿频、尿急、尿痛者,很大可能是肾出现了病症;如同时会出现剧烈的尿频、尿急、尿痛者,可能是急性膀胱炎;如果同时会出现排尿不畅、尿道口痛、夜尿多的朋友,专家表示多为前列腺炎症;开始为血尿而后正常,一般认为多为泌尿感染、尿道疾病,例如尿道炎等疾病造成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生血尿的原因

结石: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结石,当结石移动时划破尿路上皮,即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继发感染。大块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肾功……详细>>

多囊肾引起血尿的原因

多囊肾血尿原因是让我们很多人都非常纠结的一个问题,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出现多囊肾血尿,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也特别疑惑,我们应该仔细的……详细>>

出现血尿的原因

泌尿系损伤:各种化学物品或药品对肾脏的损害、磺胺类药物所致血尿等。详细>>

血尿的原因有哪些

当排尿开始为血尿,而后段尿液正常,一般多为尿道疾病;如排尿开始正常,快结束时出现血尿,多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为“全程血尿”,血色暗红……详细>>

镜下血尿的形成原因

镜下血尿(microscopic hematuria):尿外观变化不明显,离心沉淀后,镜检时每高倍视野红细胞平均大于3个,称镜下血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