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急性肾小球肾炎血尿的治疗

2017-09-08 15:48:15      

很多人在患上了急性肾小球肾炎疾病之后就老是会觉得自己的四肢都会频繁的水肿,四肢水肿下来还会出现鸟储留的现象,就是每次在尿尿的时候都感觉尿不干净,这样的症状让人们觉得十分的痛苦和困扰,而急性肾小球肾炎还会引发一种血尿现象,这个是必须要及时做好控制的,那么急性肾小球肾炎引发血尿该怎么来治疗呢?

急性肾小球肾炎大多可自愈,因此对轻症病例不必过多用药,可采取下列措施。

1、休息

休息对防止症状加重、促进疾病好转很重要。对水肿及高血压症状显著者应完全卧床休息的意见不一致,但若稍活动即引起症状及尿常规异常加重时,则仍以卧床为宜。应避免受寒受湿,以免寒冷引起肾小动脉痉挛,加重肾脏缺血。

2、饮食

在发病初期,饮食控制甚为重要,原则上给予低盐饮食并限制水,因大多数病人有水肿和高血压;若血压很高,水肿显著,应予以无盐饮食,每日入液量限制在1000ml以内。尿闭者按急性肾功能衰竭处理。成人蛋白质每日宜在30g~40g,或按蛋白质0.6/(kg·d)计算,以免加重肾脏负担。

3、控制感染

对尚留存在体内的前驱感染如咽峡炎、扁桃体炎、脓皮病、鼻窦炎、中耳炎等应积极治疗。由于前驱感染病灶有时隐蔽,不易发现,故即使找不到明确感染病灶的急性肾小球肾炎,一般也主张用青霉素(过敏者用林可霉素或红霉素)常规治疗10~14天,使抗原不至继续侵入机体,以防止肾小球肾炎反复或迁延发展。应避免应用对肾有损害的抗生素。

饮食治疗

1、蛋白质的摄入应根据病情而定。若病人有肾功能不全、氮质血症时,应限制蛋白质摄入,并采用牛奶、鸡蛋等高生物价蛋白质,以减轻肾脏排泄氮质的负担;若有严重肾功能不全、氮质血症,须进一步减少蛋白质摄入,为减少主食中非必需氨基酸的摄入,可用玉米淀粉、藕粉、麦淀粉等代替主食;若无上述情况或病情好转时,可逐渐增加蛋白质摄入量,每日每公斤体重可供给蛋白质1克。

2、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一般可不加限制。要保证充足热量供给。

3、有浮肿及高血压症状的病人,应依病情分别采用少盐、无盐或少钠食品。少盐是指每日食盐摄入量低于3克;无盐是指每日膳食中不加食盐,也不食用含食盐食物;少钠食是指每日膳食含钠量最高不超过1000毫克,除食盐外,含钠高(如碱)的食物也要加以控制。

如果家人或是亲属或是自己患上了这个疾病,首先都不能过度慌张,这样对疾病的治疗才是最好的,保持好了心态之后自己静下心来一步步的完成治疗,所得到的治疗效果和康复效果是最好的,大家一定要记得治疗这个疾病的时候必须要及时,不然慢性疾病的发生是会给身体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小球肾炎会少尿?急性肾小球肾炎治疗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特点之一就是少尿,少尿对于患了肾脏疾病的患者的身体伤害非常大,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自身健康非常的不利,那么急性肾小球肾炎……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治疗

急性肾小球肾炎也叫急性肾炎,该病可急剧对人的肾脏产生破坏,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急性肾炎是一种由于感染后变态反应引起的两侧肾脏弥漫性……详细>>

感冒也导致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怎样护理

我们常说的慢性肾炎,通常就是指慢性肾小球肾炎。那么,大家对急性肾小球肾炎又了解多少呢?急性肾小球肾炎,也是一种常见的肾病,多发于儿童,男……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做哪些检查?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

急性肾小球肾炎常简称急性肾炎。广义上系指一组病因及发病机理不一,但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和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为……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表现

以肾小球毛细血管的免疫性炎症使毛细血管腔变窄、甚至闭塞,并损害肾小球滤过膜,可出现血尿、蛋白尿及管型尿等;并使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因而对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