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女性尿频尿急尿不尽的原因和注意事项

2017-09-08 16:07:06      

由于生理构造的不同,女性朋友比男性朋友多了很多的麻烦。女性朋友有时候会出现病症如尿频尿急尿不尽,这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病人往往以为是一时的状况而不去治疗,等到有一段时间才开始害怕。这样就延误了治疗。那么我们要先了解尿频尿急尿不尽的主要原因。

女性尿频尿急尿不尽的主要原因有五个方面,女性尿频尿急尿不尽的主要原因,一般是由于大量的饮水导致的尿量增加,或者是某些炎症的刺激和尿路的结石和异物导致,如果膀胱的容量变小和精神状况不好也是会导致尿频尿急尿不尽的出现。

1、尿量增加: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由于进水量增加,尿量也会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

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妇科病的种类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等。

4、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5、精神神经性尿频。需要到医院进一步详细检查明确原因,针对性进行有效的治疗。一般来说尿频都是炎症引起,要引起重视,积极到正规医院诊治,否则容易上行感染,导致难以治疗。

女性尿频尿急尿不尽平时注意事项:

(1)注意卫生,克服不良的性习惯,适当节制房事。

(2)尽量减少对会阴局部的压迫,如不穿紧身裤,骑自行车时间不宜太久。

(3)戒除烟酒及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4)平时多饮水、多排尿,以利于炎性分泌物的排出。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上文介绍了女性尿频尿急尿不尽病症出现的五个原因,一般是由于膀胱容量的减少,精神的压力,尿路的结石,饮水过量导致的尿量多和炎症的刺激,也介绍给患者预防尿频尿急尿不尽的五种方法,希望对患者有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频尿急尿不尽的原因和注意事项

由于生理构造的不同,女性朋友比男性朋友多了很多的麻烦。女性朋友有时候会出现病症如尿频尿急尿不尽,这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尿频尿急尿不尽……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尿不尽感需要怎么治疗呢?

尿频、尿急、尿不尽感是一种经常会发生在男性身上的现象,因为什么呢?男性的前列腺的问题,最容易导致尿频尿急尿不尽,但是是不是女性就不会出现……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的原因

尿急尿频者不光要注意清洁卫生,而且在平时还要注意多饮水。千万不要觉得不饮水就不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即使你有小便尿不尽……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的原因: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因为子宫部位增大,使得膀胱和输尿管都受到压迫,加上身体内分泌变化,会使输尿管舒张蠕动都减慢,导致尿流缓慢造成堆积。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的原因

医生提醒:尿急尿频者不光要注意清洁卫生,而且在平时还要注意多饮水。千万不要觉得不饮水就不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即使你有……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