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的预防

2017-09-12 11:52:07      

一、预防控制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往往是引起肾小球疾病的重要诱因。反复的感染可致肾脏的损伤,引起肾功能改变,所以要积极预防,及时控制。

二、积极治疗高血压。

过高的血压可破坏肾脏调节血压的功能,加重肾小球内压力,造成肾脏损害。积极治疗原发病。控制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皮肌炎等风湿类疾病以及糖尿病等。中西医结合治疗原发病疗效可靠。

三、正规专业医院就医。

身体不适时,可到正规医院进行尿液常规及肾功能检查,一般可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得肾病后,应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

四、加强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

坚持体育锻炼,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减少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扁桃体炎等疾病的侵袭。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必要时采取隔离措施。一旦发生咽炎、流行性感冒、脓疱疮性皮肤病等链球菌感染,应及时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可选择及早应用青霉素。青霉素不能使用者,可用红霉素类抗菌药物控制感染并观察病情,对降低肾炎发病率有较大的作用。

五、高危人群需定期检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糖尿病和高血压病人逐年增多,这些疾病很容易并发肾小球肾炎,且极易引起尿毒症,因此而成为肾小球肾炎的高危人群。

六、日常调养。

急性肾炎是临床常见疾 病,属中医“水肿”等范畴,对于此类病证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强调病后调养一直受到重视,特别是预防复发、提高疗效有显著效果。在临床护理中,需要对患者的饮食起居给予必要的指导,也要根据患者的不同的证型采取辨证施护,以饮食之五味偏盛调节五脏之太过、不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如何调养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简称隐匿性肾炎),又称无症状性血尿和(或)蛋白尿,是一组肾小球疾病的临床诊断。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的病程较长,预后较好,临……详细>>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如何诊断?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因为主要表现为尿检异常,所以主要检查方式为尿常规及尿沉渣,尿常规化验常见轻度蛋白尿或见镜下血尿,或二者同时出现,大多数患……详细>>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的诊断治疗

众周所知,很多肾病的症状并不明显,那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就更加隐蔽了。很多患者以及患者家属们都很着急的想知道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的诊断是如……详细>>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的诊断是

众周所知,很多肾病的症状并不明显,那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就更加隐蔽了。很多患者以及患者家属们都很着急的想知道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的诊断是如……详细>>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怎么治?

隐匿型肾小球肾炎也称为无症状性血尿或(和)蛋白尿,患者无水肿、高血压及肾功能损害,而仅表现为肾小球源性血尿或(和)蛋白尿的一组肾小球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