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表现

2017-09-12 11:56:00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

1、体征:

患者可有贫血貌,唇甲苍白,眼睑及颜面甚至双下肢浮肿,严重者可有胸水、腹水。

2、腰痛:

轻者腰部酸软,重者腰痛,劳累后加重,部位以脊肋角为主。

3、水肿:

大多数病人有不同程度的水肿,轻者仅表现在面部、眼部和组织松驰部,重则遍及全身,并可有胸水、腹水。

4、尿异常改变:

是慢性肾炎患者必有的症状。

5、贫血:

慢性肾炎可有轻度到中度以上贫血,多数与肾内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有关,至终末期肾炎,则出现严重贫血。

6、肾功能不全:

慢性肾炎的肾功能损害主要表现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肌酐清除率减低,但由于多数患者就诊时未降到正常值的50%以下,因此血清肌酐、尿素氮可在正常范围内,临床不出现氮质血症等肾功能不全的症状。

7、高血压:

大多数病人迟早会出现高血 压,可持续性升高,亦可呈间歇性,表现为头胀、头晕、头痛、失眠、记忆力减退。持续性血压增高不仅可加速肾功能恶化,还可使心肌受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小球肾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尿异常简直是慢性肾炎患者必有的现象,包括尿质变化和镜检的异常。有水肿的患者会出现尿量减少,且水肿程度越重,尿量减少越明显,无水肿患者尿量……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能及早发现自己患有慢性肾小球肾炎呢?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知道症状就能及早发现病情,也才能及时治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慢性……详细>>

急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

起病:方式不一,有些患者开始无明显症状,仅于查体时发现蛋白尿或血压高。多数患者于起病后即有乏力、头痛、浮肿、血压高、贫血等临床症候,少数……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分型

1 慢性肾炎普通型 为最常见的一型。患者可有无力,疲倦,腰部酸痛,食欲不振。水肿时有时无,一般不甚严重。常伴轻度到中度高血压。面部虚黄、……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有哪些表现

本病的临床表现呈多样化,早期患者可无明显症状,也可仅表现为尿蛋白增加,尿沉渣红细胞增多,可见管型。有时伴乏力、倦怠、腰酸、食欲不振、水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