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急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食疗方法

2017-09-12 11:56:01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食疗方法

(1)赤小豆冬瓜烧乌鱼

鲜乌鱼一条,去鳞和内脏,连皮冬瓜500克,赤小豆50克,葱头3枚,清水适量,不加盐,煮汤,分多次服食。

(2)鲤鱼粥

鲤鱼1条,大米30克。鲤鱼去鳞内脏,洗净,和大米加清水适量,煮1小时,分次服吃。

(3)冬瓜大蒜赤豆饮

冬瓜半个,去内瓤、瓜籽,纳入大蒜60克,赤小豆30克,沸水煮二小时,取汁饮。

(4)荠菜鸡蛋汤

鲜荠菜100克(干品30克),洗净,加水3碗,煎至1碗时加鸡蛋1个(去壳搅匀),煮熟,饮汤吃蛋,每日1~2次。治小儿急性肾炎水肿血尿症状者。

(5)荠菜粥

新鲜荠菜100克(干品50克),洗净切碎,同大米50克煮粥,一日分次吃完。治小儿急性肾炎出现水肿血尿者。

(6)西瓜白茅根汤

西瓜皮60克,鲜白茅根75克,加水适量,煎汤饮,一日2次。

(7)大蒜蒸西瓜

大蒜30~45克,西瓜一个(约1500克),先在西瓜皮上挖一个三角形的洞,大蒜去皮纳入西瓜内,再用挖出的瓜皮塞住洞口,将洞口向上用瓦碟盖好,沸水煮熟。趁热吃蒜和瓜瓤,一日内分次吃完。

(8)赤小豆冬瓜煲生鱼

新鲜生鱼1条(约100~150克),去鳞和内脏,连皮冬瓜250克,赤小豆30克,加葱头三枚,清水适量,煲汤服食,不要加盐。

(9)灯心花鲫鱼粥

灯心花5札,鲫鱼1~2条,大米30克,煮成稀粥食用,适用小儿急性肾炎脾虚水肿者。一般2~4次显效。

(10)益珠饮

益母草、珍珠草、车前草各30克,每日一剂,水煎分二次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预防方法

急性期的主要并发症 急性期的严重并发症主要有严重的循环充血状态、高血压脑病和急性肾功能衰竭。随着近年防治工作的加强其发生率及病死率已明显……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预防方法

小儿急性肾炎预后良好。50年代住院患儿中有报告病死率可高达5%(死于肺水肿、高血压脑病、急性肾功能衰竭和感染)。近年由于诊治水平的提高,……详细>>

感冒也导致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怎样护理

我们常说的慢性肾炎,通常就是指慢性肾小球肾炎。那么,大家对急性肾小球肾炎又了解多少呢?急性肾小球肾炎,也是一种常见的肾病,多发于儿童,男……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治疗

急性肾小球肾炎也叫急性肾炎,该病可急剧对人的肾脏产生破坏,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急性肾炎是一种由于感染后变态反应引起的两侧肾脏弥漫性……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做哪些检查?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

急性肾小球肾炎常简称急性肾炎。广义上系指一组病因及发病机理不一,但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和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为……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