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尿毒症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上腺皮质类脂质沉积综合征急性肾上腺功能不全肾上腺髓质增生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急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膜性肾小球肾炎吃什么好

2017-09-12 11:58:59      

饮食适宜:1、多喝水;2、多吃含高蛋白的食物;3、多吃含铁、硒、锌等矿物质的食物;4、适量补充维生素A、C、E。

宜吃食物:

冬瓜,主治小腹水胀,利小便、止渴。冬瓜皮煎汤代茶利水消肿作用更好。

丝瓜,丝瓜有凉血解毒、利尿消肿的功用。丝瓜的味道清甜,烹煮时不宜加酱油和豆瓣酱等口味较重的酱料,以免抢味。

鲫鱼,高蛋白食物。如喝一些鱼汤,因鱼的蛋白质70%在肉中。食用鱼汤不仅能补充营养,且可利水消肿。

饮食禁忌:1、患者不能抽烟喝酒;2、不能吃辛辣食品;3、忌厚味、油腻类食物。

忌吃食物:

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属于发物。蛋白质在体内代谢后,可产生多种含氮废物,这会增加肾脏排泄的负担。特别是在肾功能减退、尿量减少的情况下,更会导致血液中非蛋白氮的含量增高,形成尿毒症。注意不要过多食用。

香菜,发物食物,对伤口等各方面的情况不利于恢复。尽量不要食用。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不是很好消化。肾功能不良时,其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对肾功能有负面影响。

动物内脏,属于含有大量嘌呤碱的食物。以免产生过多尿酸,对肾炎不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膜性肾小球肾炎能吃羊肉吗?肾小球肾炎能喝绿豆汤吗?

肾小球肾炎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肾脏肾小球的炎性病变,其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发病的部位多带双肾的肾小球部位,临床症状表现也比较多,不同的……详细>>

肾小球肾炎哪些不能吃?膜性肾小球肾炎能治愈吗?

肾小球肾炎的治疗在临床上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分为中药和西药治疗,西药以免疫治疗、感染治疗以及激素治疗为主,中医治疗主要分为中药治疗和……详细>>

膜性肾小球肾炎的治疗

休息与活动:当发生肾病综合征时应以卧床休息为主以增加肾血流量,利于利尿。但应保证适度活动防止血栓形成及血栓并发症的出现。当肾病综合征缓解……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吃什么

小儿急性肾炎预后良好。50年代住院患儿中有报告病死率可高达5%(死于肺水肿、高血压脑病、急性肾功能衰竭和感染)。近年由于诊治水平的提高,……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