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小儿血尿的预防

2017-09-12 12:06:29      

1、婴幼儿血尿伴有耳聋、眼疾或其它部位的畸形,要考虑肾脏是否也有畸形。

2、血尿伴有尿量减少、面部浮肿、高血压和腰痛可能为急性或慢性肾小球肾炎。

3、血尿伴有尿的次数增多,而且总有一种尿不完的下腹部坠胀感觉,或者小便时伴有尿道疼痛,表明有尿道或膀胱的炎症。

4、如果孩子发生血尿的同时有排尿困难、疼痛难忍的现象可能患有尿路结石。

5、若除血尿外还伴有皮肤出血点,鼻腔、牙龈等其它部位出血,要警惕出血性疾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白血病、血友病等。

6、血尿同时伴有发烧、全身不适、精神萎靡,要想到有全身性感染性疾病的可能。

7、孩子的父母及亲属中如有肾脏疾病的患者,孩子发生血尿要警惕遗传性肾炎的可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血尿的常见预防方法

血尿顾名思义就是小儿肾病最常见的临床症状表现之一。但有血尿不一定引发是肾脏的疾病。除了肾实质损害可引发有血尿以外,肾以下泌尿系统及全身性……详细>>

导致小儿血尿的四大因素

由于感染或其他原因使肾脏受到了炎症的侵袭,导致肾小球的滤过屏障受损,从而发生了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等症状,一般这样的疾病有:急慢性……详细>>

小儿血尿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小儿血尿伴有尿的次数增多,而且总有一种尿不完的下腹部坠胀感觉,或者小便时伴有尿道疼痛,表明有尿道或膀胱的炎症。这是小儿血尿的症状表现中最……详细>>

导致小儿血尿的四大因素

儿童的身体抵抗力一般较差,很容易遭受感染,使肾脏受到了炎症的侵袭,或是患上泌尿系统方面的疾病,而出现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甚至有时还会……详细>>

小儿血尿的主要症状表现

小儿血尿伴有尿的次数增多,而且总有一种尿不完的下腹部坠胀感觉,或者小便时伴有尿道疼痛,表明有尿道或膀胱的炎症。这是小儿血尿的症状表现中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