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间质性肾炎的病因是什么

2017-09-12 15:59:10      

间质性肾炎的病因是什么?

1、感染:这里可以导致感染的主要有细菌,真菌及病毒等致病微生物感染。

2、系统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症、结节病、原发性冷球蛋白血症。血液系统疾病,如多发性骨髓瘤、阵发性血红蛋白尿、淋巴增生性疾病、镰状细胞病等。

3、药物致病:可能与环孢素、氨基糖甙类抗生素、两性霉素B、止痛剂、非类固醇类抗炎药,顺铂等长期应用相关。

4、重金属盐:可能与如镉、锂、铝、金、铍等长期接触有关。

5、化学毒物或生物毒素:如四氯化碳、四氯乙烯、甲醇、乙二醇、煤酚、亚硝基脲或蛇毒、鱼胆毒、蜂毒、蕈毒等中毒史。

6、代谢疾病:如胱氨酸病、低钾肾病、尿酸性肾病、糖尿病肾病及淀粉样肾病史。

不少人得急性间质性肾炎后,典型病患可有发热、皮疹、腰疼、肾损伤,常有一部分病患可能无任何症状,去药店或者技术水平不高的医院检查,往往尿检正常,导致漏诊、误诊,甚至由于延误治疗时机,最终导致病人患上不可逆转的尿毒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间质性肾炎的病因是什么

不少人得急性间质性肾炎后,典型病患可有发热、皮疹、腰疼、肾损伤,常有一部分病患可能无任何症状,去药店或者技术水平不高的医院检查,往往尿检……详细>>

间质性肾炎的病因是什么?

如四氯化碳、四氯乙烯、甲醇、乙二醇、煤酚、亚硝基脲或蛇毒、鱼胆毒、蜂毒、蕈毒等中毒史。详细>>

高血压或因间质性肾炎 间质性肾炎病因是什么

间质性肾炎,又称肾小管间质性肾炎,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小管间质性急慢性损害的肾脏疾病。很多人对间质性肾炎并不太了解,你知道间质性肾炎会出……详细>>

急性间质性肾炎的病因

引起急性间质性肾炎的原因主要是药物和感染等方面,这急性间质性肾炎对患者有一定的影响,下面就一起看看急性间质性肾炎的原因都有哪些。详细>>

有多少肾衰因间质性肾炎?间质性肾炎患者饮食

间质性肾炎是一组多种不同原因引起的以肾脏间质炎症为主要病变的肾脏疾病,由于间质性肾炎几乎都有肾小管受累,因而近年以“肾小管一间质疾病”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