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红斑狼疮性肾炎会遗传吗

2017-09-12 16:00:48      

红斑狼疮性肾炎会遗传吗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的,一般来说有家族史的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是比较高的,但是并不是说父母患有这种疾病,子女就一定也会患上狼疮肾炎。只能说起病的可能性比其它人大一些。狼疮性肾炎本身并没有传染性,与狼疮病人密切接触也不会被传染。

一般来说,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是比较多的,比如紫外线以及病菌等,因而当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也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的工作和学习,一般性工作接触和生活起居的接触是不会传染的。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如下护理措施:

(1)、不论急性、慢性狼疮肾炎活动期,还是狼疮肾肾功能不全及衰竭期,都应卧床休息。当疾病活动控制和缓解后,慢性狼疮肾炎恢复期,可适当活动。

(2)、给予低盐、低脂饮食,限制蛋白入量,补充体内蛋白应给予瘦肉、牛奶等优质蛋白,忌食豆类及其它植物性蛋白。使用激素血糖升高者,给予低糖饮食。

(3)、严重水肿及少尿者,注意营养补给及水、电解质、酸碱平衡,按医嘱要求准确输入液体或口服中药。

(4)、记录24小时出入水量,严密观察尿量,水肿严重者每周称两次体重,腹水者每三天量一次腹围。

(5)、伴高血压者,定时监测血压。

(6)、预防感染,做好口腔及皮肤护理,一切处置严格无菌操作。

(7)、肾功能衰竭者,按肾衰护理常规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斑狼疮性肾炎严重吗?红斑狼疮性肾炎的症状

红斑狼疮性肾炎严重吗?这个问题是很多患有红斑狼疮性肾炎的朋友们都会存在的疑问。其实这个疾病对人们的危害是非常的可怕的,如果一个人不幸发生……详细>>

红斑狼疮性肾炎会遗传吗 严不严重?

红斑狼疮性肾炎皮肤会传染吗?在临床诊断中发现近年来我国狼疮肾炎的发病率在逐渐提高,因而这种疾病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由于它的缓慢发病速度从而……详细>>

红斑狼疮引发狼疮性肾炎 狼疮性肾炎该如何预防

红斑狼疮性肾炎,在夏季由于紫外线的强烈照射极易发作,即使你并没有红斑狼疮病史,也很容易在此时感染和发作。有红斑狼疮病史的人,体内的带病细……详细>>

狼疮性肾炎是遗传的吗?狼疮性肾炎的中医疗法

狼疮性肾炎是一种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不利影响的肾病科疾病,不少人都因为狼疮性肾炎而深受痛苦。那常见的狼疮性肾炎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详细>>

狼疮性肾炎的危害是什么?狼疮性肾炎容易复发吗?

狼疮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免疫性疾病,常常都会导致急性肾炎综合征,这是红斑狼疮引发的一种常见表现。这种情况的症状就与链球菌感染后的急性肾炎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