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患者吃这十种食物

2017-09-12 16:00:48      

肾炎患者吃这十种食物

1、香菇

香菇性平,味甘,具有补气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著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人特别适合吃。

2、白木耳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据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

3、薏仁

薏仁具有健脾、清热、利湿的功效,肾炎患者水湿泛滥、水肿尿少的病人适宜用薏仁煮粥吃。

4、蚕豆

蚕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肾炎水肿的人宜食。

5、白扁豆

白扁豆适宜急慢性肾炎水肿者服食,治水肿:扁豆三升,炒黄,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1次,大人用三钱,小儿用一钱,灯心汤调服。

6、番薯

番薯含多量的糖类和维生素,无论急性肾炎或慢性肾炎,均可充饥食用。

7、四季豆

四季豆具有清热、利尿、消肿的功效,肾炎水肿尿少者宜食。白饭豆四两,蒜米五钱,白糖一两,水煎服。

8、西瓜

西瓜具有利尿、消水肿、降血压的功效,适宜肾炎水肿或高血压者食用。

9、胡萝卜

急性肾炎患者,尿中仅有少量红细胞、脓细胞、微量蛋白时,适宜用胡萝卜150克,烧汤,每日当点心服食。

10、荠菜

荠菜具有健脾利水之功效,能够补充人体植物蛋白。荠菜含较多的蛋白质、糖类和维生素,且有一定的止血作用,故适宜慢性肾炎血尿和蛋白尿较多者煎水代茶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患者备孕时有哪些注意事项?肾炎患者适合吃什么食物?

众所周知,肾炎与怀孕会相互产生负面影响。怀孕会导致患者体态出现较大变化,有几率提高肾炎发作的可能性,还可能会导致肾炎症状加重。而肾炎则会……详细>>

橙子肾炎能吃吗?肾炎患者适合吃什么食物?

肾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有轻有重。但从整体上看,任何一种肾炎都会给患者造成较大的虚耗,甚至会从很大程度上降低患者的体……详细>>

肾炎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鲜茅根200g(或干茅根50g)洗净,加水适量,煎煮半小时,捞去药渣,再加淘净的大米200g,继续煮成粥,1日内分顿食用。适用于肾炎水肿……详细>>

肾炎患者可以吃豆腐吗?肾炎10种食物要忌口

肾脏的功能就是为了可以排泄代谢产物及调节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分泌多种活性物质,维持机体内环境稳定,以保证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一旦肾脏出……详细>>

IgA肾炎患者最好不要吃这8种食物

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这样的物质很容易影响患者的肝功能,进而加速肝脏损害,而且也很容易让吃的人发胖。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