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怎么避免慢性肾炎的发生

2017-09-12 16:04:28      

怎么避免慢性肾炎的发生

第一、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是慢性肾炎防治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第二、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可能导致慢性肾炎的发生。

第五、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治疗肾炎外,还能调节人体机理平衡,消炎抗菌,清热解毒,增强人体抵抗力。这类中草药茶主要有金银花、野菊花、虫草等。

第六、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避免慢性肾炎的发生

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是慢性肾炎防治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详细>>

怎么避免慢性肾炎的发生

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是慢性肾炎防治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详细>>

预防慢性肾炎要避免过劳 得了慢性肾炎怎样保养

慢性肾炎,又名慢性肾小球炎。目前,慢性肾炎的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高,其中我国慢性肾炎发病率甚至已高达10.8%,意味着,每十个人中就……详细>>

慢性肾炎避免受寒受湿 怎样避免肾炎复发呢?

慢性肾炎作为一种常见疾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家属一般不注重慢性肾炎的日常护理工作,这就可能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因此大……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要避免感冒 慢性肾炎为何易反复

冬末春初是心脑血管、呼吸道、胃肠道等疾病的高发季节,肾脏疾病也不例外,尤其是慢性肾炎容易出现反复。气温大幅度下降会对人体免疫造成影响,而……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