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腰痛夜间多尿警惕肾虚 远离肾虚有什么方法

2017-09-24 08:46:36      家庭医生在线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很多男性对它都是“闻之色变”,因为肾虚意味着男性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会有性功能、身体免疫力下降、腰背疼痛等情况,对男性的身体和心灵都会造成负担。但是,当男人遭遇肾虚问题时,逃避只会对自己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男士们可以先了解男人肾虚会有的症状,进行自检,重获信心。

肾虚症状

1、腰痛:

腰痛的根本在于肾虚,可分为内伤和劳损。内伤肾虚一般指先天不足、久病体虚或疲劳过度所致,轻者难以弯腰或直立,重者出现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劳损肾虚指体力负担过重,或长期从事同一固定姿势的工作(如使用电脑、开车等),久之会损伤肾气,导致肾精不足。

2、头晕无力、失眠多梦:

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3、夜间多尿:

一般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过全日的1/4,严重者夜尿一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夜间多尿”。白天小便正常,夜间尿多,是本症的特点,多因肾气虚弱所造成。

远离肾虚方法

1、 常打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2、 每天自我按摩腰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3、 每天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4、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如果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多次

(1)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2)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3)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4)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虚 肾虚症状 肾虚

腰痛耳鸣就一定是肾虚?肾虚有何真正表现

很多人误以为腰痛就代表着肾虚,腰痛是腰部有疼痛之症的总称,病因有许多。肾虚腰痛,只是腰痛的病机之一。肝肾亏虚,则气血运行乏力,进而活动受……详细>>

不正常出汗当心是肾虚 肾虚有什么症状

出汗是再正常不过的生理现象了,不过,如果出汗过多过密,可能朋友之间会打趣道:“这是肾虚的表现。”其实,这也是有据可依的,肾虚的表现之一,……详细>>

脸色发灰当心是肾虚 肾虚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脏在脸上的显色部位于太阳穴的垂线和鼻基底横线的交点。正常情况下,青少年时期该色部会出现发青的现象,年龄慢慢增长,这个部位的青色就会被周……详细>>

肾虚有什么症状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详细>>

肾虚有什么表现?

肾虚的症状在脑力方面表现为:记忆力下降 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