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结石引发血尿的原因有哪些

2017-09-19 09:28:50      

肾结石引发血尿的原因有哪些——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泌尿系结石,给患者造成了极大的痛苦,比较常见的是剧烈的肾绞痛和血尿,那么,肾结石引发血尿的原因有哪些呢?肾病医院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

肾结石引发血尿的原因——血尿是肾结石的常见症状之一,疼痛时,往往伴发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以后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并不多见,体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轻者只能在镜下看到,称为镜下血尿,严重的而患者肉眼就能看到洗肉水样或含有血凝块,称为肉眼血尿。

肾结石引发血尿的原因——血尿是指尿中红细胞排泄异常增多,是泌尿系统可能有严重疾病的讯号。肾结石在移动的过程中会擦伤肾盂、输尿管粘膜,导致这些部位的毛细血管破损导致出血,因此当尿液经过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排出是就会产生血尿。 

肾结石引发血尿的原因——当肾结石患者出现血尿的症状之后,可以通过这些应急的治疗措施来减轻,比如卧床休息,尽量减少剧烈的活动;大量饮水,减少尿中盐类结晶,加快药物和结石排泄;慎用导致血尿的药物。

肾结石引发血尿的原因要从根本上解决肾结石血尿的问题还是要将肾结石彻底的治疗。以上措施只是能够暂时缓解血尿的症状,肾结石得不到彻底的治疗血尿的症状还会再发生,长期出现血尿的现象,容易出现尿路感染,炎症等症状。

以上就是肾病治疗专家对于肾结石引发血尿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引起患者的重视,出现不良症状及早到正规医院治疗,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增生引发血尿的原因

前列腺增生患者出现血尿的根本原因是并发的良性病变,严重的患者出现血尿也可能是由于泌尿系肿瘤。前列腺增生对尿道的压迫还可以导致其他的泌尿道……详细>>

肾结石可以引起哪些并发症?肾结石出现血尿原因是什么?

肾结石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很多患者因为结石比较小,没有任何的症状表现,很多患者因为结石比较大,位置比较危险,发病的早期……详细>>

血尿的原因有哪些

当排尿开始为血尿,而后段尿液正常,一般多为尿道疾病;如排尿开始正常,快结束时出现血尿,多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为“全程血尿”,血色暗红……详细>>

血尿的原因

肾结核血尿:早期仅在尿中查到红细胞和脓细胞,随后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和终末血尿,患者常有以往的结核史。详细>>

血尿要警惕肾结石 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疾病,患者出现无故血尿、发烧时,要警惕肾结石的发生,肾结石其实离我们都很近。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