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蛋白尿如何能治好!

2017-09-19 09:30:45      

血尿蛋白尿如何能治好!不少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肾病患者,治了很多年蛋白尿、血尿却始终存在。那么,血尿蛋白尿如何治能治好?希望通过我们下面的介绍,让您更好了解,远离肾病困扰。

激素、环磷酰胺、骁悉等对于肾炎、肾病综合征的治疗作用,可以在短时间内对症消除蛋白、潜血。但俗话说“治病要寻根”。一个形象的比喻,皮肤划破鲜血渗出,你是选择用药止住流血的伤口,还是仅仅是将血擦去而已?同理,对于肾病蛋白尿、血尿的治疗不能仅仅是对症治疗,更要注意蛋白尿、血尿的产生根源。

正常情况下,健康人尿中仅有少量蛋白质及血细胞,尿常规定性检查时呈阴性反应。当肾脏损伤情况下,发生局部微循环障碍,导致肾脏缺血缺氧,进而损伤肾脏组织,肾脏纤维化炎症反应导致肾小球滤过膜的通透性增加,原来不能滤过的蛋白质和红细胞滤出,从而出现临床上的血尿与蛋白尿。

血尿蛋白尿如何能治好?由上可知,蛋白尿、血尿的产生是肾脏组织病理损伤的结果,追根究底是肾脏纤维化进展所导致,同时蛋白尿、血尿如不加以控制也是肾脏纤维化进展的一大诱因,所以治疗中要以阻断肾脏纤维化,修复肾脏受损组织,恢复肾脏功能为主。临床实践调查发现,只要规范正规治疗大约90%以上的肾炎、肾综患者巩固治疗后可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蛋白尿、血尿转阴,且复发几率小。

血尿蛋白尿如何能治好!患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病症正确治疗,更好的远离蛋白尿的困扰,让您生活美好,家庭幸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付血尿蛋白尿的药膳方法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用饮食来治疗疾病。肾性血尿是指血尿来源于肾小球,临床上表现为单纯性血尿,或血尿伴蛋白尿,多见于……详细>>

血尿伴蛋白尿要如何诊断?

一般中等度的肉眼血尿,尿中的蛋白质不会超过300毫克/升;如果血尿患者尿中的蛋白质超过300毫克/升,说明同时伴有蛋白尿的表现。蛋白尿是……详细>>

肾炎病人可以吃蛋白饮食吗?无症状性血尿蛋白尿的饮食是什么?

肾炎患者对典型的症状反应就是蛋白尿,虽然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并不明显,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就有可能出现蛋白尿和血尿的情况,说明肾……详细>>

蛋白尿怎样治疗 蛋白尿饮食注意什么

正常情况下,人体尿液里不含蛋白质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质,但当肾脏发生病变时,随血液循环流动的蛋白质流经肾脏时,因为肾脏滤过功能的降低而使蛋白……详细>>

蛋白尿就是肾炎吗?没蛋白尿是肾炎吗?

肾炎的治疗在临床上除了药物治疗外,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体就是要求保证身体充足的睡眠,不熬夜,不喝酒,不吸烟,不做有损肾功能损伤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