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的病因是什么?

2017-09-19 09:30:46      

血尿的病因是什么?血尿有肉眼血尿和显微镜下血尿,肉眼血尿小便中的血液量超过正常量叫血尿。如果在1000毫升尿有1毫升烟,肉眼看起来小便呈血样或洗肉水样。显微镜下血尿在尿液常规检查时,如在显微镜下一个高倍视野中红细胞超过5个,或12小时尿爱迪计数红细胞超过100万,而肉眼不能觉察者。

泌尿系统疾病,95%以上是由于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其中以肾小球疾病(急性肾炎、急进性肾炎、膜增殖性肾炎、系膜增生性肾炎、局灶性肾小球硬化症等)、肾囊肿、结石(肾、输尿管、膀胱、尿道结石)、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性疾病(结核、肾盂肾炎、膀胱尿道炎、前列腺炎)及肿瘤(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肿瘤)最为多见。

全身性病症 如出血性疾病、白血病心力衰竭、败血症、维生素C及K 缺乏、高钙尿症、新生儿出症等。

物理化学因素 如食物过敏、放射线照射、药物、毒物、运动后等。

综上所述,就是血尿的病因,患者在出现肉眼血尿时不要惊慌,要及时的到肾病医院进行尿常规检查。以免出现更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尿的病因有哪些

各种原发性肾小球病: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小球肾炎、局灶性肾小球肾炎、病毒性肾小球肾炎、Alport综合征、薄基底膜肾……详细>>

血尿的病因分析

多囊肾:约半数病人呈镜下血尿,可有发作性肉眼血尿,此系囊肿壁血管破裂所致。出血多时血凝块通过输尿管可引起绞痛。血尿常伴有白细胞尿及蛋白尿……详细>>

血尿的表现是什么?

人人都有可能得血尿,因为血尿多是由于泌尿系感染引起的,而且血尿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那么,血尿患者的表现是什么呢?详细>>

男人患上血尿的病因有哪些

男人经常会无意间发现自己会尿出血来,专家介绍,当发现尿血要及时查明病因,积极接受治疗预防严重疾病的发生。那么,哪些疾病会引发男性血尿呢?详细>>

孩子没有血尿就不是肾病?肾病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肾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而且儿童身上也容易出现病情,这就需要家长们仔细分辨自己孩子的一些表现,如果一旦出现肾炎的症状,及时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