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老人血尿如何自测

2017-09-19 09:30:46      

老人血尿如何自测,这是很多老年血尿患者朋友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今天教教广大老年朋友如何自测血尿。

首先当排尿开始为血尿,而后面尿段为正常尿液,一般多为尿道疾病;如果开始正常,后面开始出现血尿,多为膀胱和前列腺疾病,如果从开始到最后全是血尿,血色暗红,一般为肾脏疾病引起,也就是血尿。

血尿常见于以下疾病:

1急性肾小球肾炎血尿伴尿少、蛋白尿、浮肿、高血压、发病前一周患扁桃体炎。

2肾盂肾炎、血尿伴尿痛、尿急、尿频、腰痛、发烧。

3泌尿系统结石特点是血尿伴肾绞痛,或有排尿中断、排尿困难、尿痛等症状。

4肾结核有血尿者占90%以上,特点是尿急、尿频、尿痛逐渐加重。

5肾及尿路损伤多有腰部或腹部外伤史,如挫伤、撞伤、摔伤等。

6过敏性紫癜这种病皮肤有出血点,胃肠道出血,关节痛。皮肤有出血点2?4周后出现血尿。

7全身性疾病维生素C、维生素K缺乏症,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可引起血尿。

8药物性血尿有些药物对肾脏有损害,服用后可引起血尿。如庆大霉素、四环素、磺胺类药物、卡那霉素等等。

9暂时性血尿饮水过少引起,增加饮水,稀释尿液后很快消失。

如果发现老人有血尿症状的话,需要马上到正规肾病医院进行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将血尿的危害降低到最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如何自测肾虚?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肾主骨,生髓,通脑”,“肾开窍于耳”“肾司二便”“腰为肾之府”等等。总之肾脏……详细>>

血尿患者如何饮食

萝卜1500克、蜂蜜、盐适量。将萝卜洗净,去皮切片,用蜂蜜浸渍10分钟,放在瓦上焙干,然后再浸再焙(BF)(不要焙焦)(BFQ)连制3次……详细>>

婴儿血尿如何护理?

婴儿血尿如何护理?小儿血尿是指尿液中红细胞超过正常值,是一种常见的小儿疾病。分为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如果1000毫升尿中有1毫升血,小便……详细>>

如何辨别自己是血尿患者

如何辨别自己是血尿患者——首先根据血尿的伴随症状来区别不同血尿,若血尿伴有尿频、尿急、尿痛,尤伴尿痛者,多为泌尿系感染、结石等,称为有痛……详细>>

为什么感冒后出现血尿?出现血尿该如何是好?

血尿包括肉眼和镜下血尿,如肾脏疾病、感染性疾病、血液病和心血管疾病等,通常感冒后易出现血尿,这种情况下需引起重视且积极治疗。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