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什么病因引起血尿?

2017-09-19 09:32:18      

适当休息,避免感冒是预防血尿的主要手段。特别是对尿路感染和血尿较多的病人,多饮水有助于加快细菌、药物或结石的排除和预防血凝块形成堵塞尿路。

血尿原因

1、泌尿系统疾病 如各种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病毒性肾炎、遗传肾炎、紫癜性肾炎),结石(肾、膀胱、尿道),心及肾结核、各种先天畸形、外伤、肿瘤等。

2、全身性病症 如出血性疾病、白血病心力衰竭、败血症、维生素C及K 缺乏、高钙尿症、新生儿出症等。

3、物理化学因素 如食物过敏、放射线照射、药物、毒物、运动后等。 为了明确病因,确定血尿发生的部位十分重要,尿三杯试验可以了解血尿的来源,方法十分简单。

综上所述,就是血尿的原因。要治疗血尿一定要到正规的肾病医院进行检查。在确诊治那种疾病引起的血尿后,对症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不免吴治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尿的病因是什么?

血尿的病因是什么?血尿有肉眼血尿和显微镜下血尿,肉眼血尿小便中的血液量超过正常量叫血尿。如果在1000毫升尿有1毫升烟,肉眼看起来小便呈……详细>>

血尿是什么疾病?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尿

很多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在尿尿的时候发现尿液里面有血液,至于量,或多或少,这就是所谓的血尿,但有些人可能不在意,觉得多喝水就会没……详细>>

血尿的病因分析

多囊肾:约半数病人呈镜下血尿,可有发作性肉眼血尿,此系囊肿壁血管破裂所致。出血多时血凝块通过输尿管可引起绞痛。血尿常伴有白细胞尿及蛋白尿……详细>>

血尿的病因有哪些

各种原发性肾小球病: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小球肾炎、局灶性肾小球肾炎、病毒性肾小球肾炎、Alport综合征、薄基底膜肾……详细>>

血尿病因的简单介绍

血尿是前列腺增生症的一个常见症状,大多表现为小便次数的增多、尿不尽以及尿线变短,有时也会出现血尿的症状。这是由于前列腺体增大后,前列腺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