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是膀胱癌最主要的表现

2017-09-19 09:32:19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能遇见一些泌尿系统的疾病,而膀胱癌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膀胱癌的发生一般主要的表现就是血尿、尿频、尿急、排尿不畅、转移症状及全身症状等。下面就此给大家仔细分析一下!

(1)血尿:几乎所有的膀胱癌患者都会出现血尿,其中无痛性肉眼血尿是最常见的症状,15%者可能开始仅有镜下血尿。血尿多为全程,间歇性发作,也可表现为初始血尿或终末血尿,部分病人可排出血块或腐肉样组织。

(2)尿频、尿急:病变位于膀胱三角区时,常表现为尿频、尿急症状,如果肿瘤侵犯广泛,且较深时,可出现疼痛,且在膀胱收缩及撑尿时加剧。

(3)排尿不畅:肿瘤较大、膀胱颈部位的肿瘤及血块堵塞等可引起腰痛、排尿不畅甚至尿潴留,严重者还可能出现肾积水和肾功能损害。

(4)转移症状:晚期肿瘤侵犯膀胱周围组织、器官或有盆腔淋巴结转移时导致膀胱区疼痛、尿道阴道瘘、下肢水肿等相应症状,远处转移时也可出现转移器官功能受损、骨痛。

(5)全身症状:膀胱癌全身症状包括恶心、食欲不振、发热、消瘦、贫血等。晚期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引起败血症、尿毒症、恶病质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血尿的特点

无痛性:即在发生血尿时,病人无任何疼痛及其他不适症状,医学上称为无痛性血尿。这和结石有血尿时多伴有肾、输尿管疼痛不同,亦和膀胱炎所致地血……详细>>

血尿时不痛不痒是膀胱癌症状吗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肿瘤。多数为移行上皮细胞癌。在国外,膀胱肿瘤的发病率在男性泌尿生殖器肿瘤中仅次于前列腺癌,居第2位;在国内则占……详细>>

膀胱癌的血尿有什么特点?

一是无痛性,即在发生血尿时,患者无任何疼痛及其他不适症状,医学称为无痛性血尿。这与结石有血尿时多伴有肾、输尿管疼痛不同,也与膀胱炎所致的……详细>>

为什么出现血尿应警惕膀胱癌?

由于少数膀胱癌病人可以没有肉眼血尿,而仅表现为显微镜下检查尿液时发现红细胞超标,即镜下血尿。另外,病人肉眼血尿自行停止后也会有镜下血尿。……详细>>

中医如何看待膀胱癌血尿症状?

心火亢盛:中医认为心火较盛的膀胱患者可出现尿血色鲜红,小便灼热,短涩,面赤身热,口舌糜烂或生疮,同时可有心悸、心烦、失眠,大便燥结,舌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