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多是由哪些因素引发的

2017-09-19 09:32:20      

血尿具有很大的隐匿性的,很多患者并不知道该病的缘由,因而不能做好日常的防护措施。当人们发现自己尿液中含有血丝或和血块时,那么此时的血尿病情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程度,不重视治疗的话,只会让自己受到伤害。

血尿多是由哪些因素引发的

血尿的发作是具有很大的隐匿性的,许多患者也对比简单疏忽这种表象,患者一定要知道其缘由,这样才干进行防止的预备,正常情况下,尿液中是没有红细胞的。医学上把患者尿液离心沉积后,用显微镜来查看,假如每个高倍视界中有5个以上的红细胞,就叫尿血。

1、泌尿系统疾病:如各种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病毒性肾炎、遗传肾炎、紫癜性肾炎),结石(肾、膀胱、尿道),心及肾结核、各种先天畸形、外伤、肿瘤等。

2、物理化学因素:如食物过敏、放射线照射、苭物、毒物、运动后等。 为了明确病因,确定血尿发生的部位十分重要,尿三杯试验可以了解血尿的来源,方法十分简单。

3、尿路邻近组织器官病变:如急性阑尾炎、结肠炎、输卵管炎、盆腔炎、盆腔脓肿及盆腔肿瘤等,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偶见血尿发生。

4、药物性因素:如服用磺胺苭、抗凝剂,或注射甘露醇等。

5、全身性疾病:血液病及出血性疾病,心血管病变,全身感染性疾病,变态反应性疾病,内分泌及代谢障碍性疾病,异体肾移植后排异反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尿是什么疾病?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尿

很多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在尿尿的时候发现尿液里面有血液,至于量,或多或少,这就是所谓的血尿,但有些人可能不在意,觉得多喝水就会没……详细>>

引发血尿出现诱因

结石: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结石,当结石移动时划破尿路上皮,即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继发感染。大块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肾功……详细>>

血尿是由哪些疾病引起的

肾结石:影响结石形成的因素很多,年龄、性别、种族、遗传、环境因素、饮食习惯和职业与结石的形成相关。机体的代谢异常、尿路的梗阻、感染、异物……详细>>

肾结石引发血尿的原因有哪些

肾结石引发血尿的原因——当肾结石患者出现血尿的症状之后,可以通过这些应急的治疗措施来减轻,比如卧床休息,尽量减少剧烈的活动;大量饮水,减……详细>>

引发血尿出现的十大诱因

结石: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结石,当结石移动时划破尿路上皮,即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继发感染。大块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肾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