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5步让你彻底摆脱血尿困扰

2017-09-19 09:34:06      

尿液中血红蛋白偏高的现象被统称为血尿,多数的血尿是由泌尿系统疾病所致,此外,全身或泌尿系邻近器官病变也是导致血尿的常见因素。生活中预防血尿的方法很简单,保持平和的心态,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少憋尿多喝水,血尿便不会发生。

5步让你彻底摆脱血尿困扰

1、正确认识血尿

血尿是一个严重的症状,病人十分恐惧。应与病人进行安慰和解释,说明1000 ml 尿中有1~3 ml 血就为肉眼血尿。失血是不严重的。

2、保持平和的心态

压力太大,脾气不好的人容易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可加重肾脏损害,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不仅可以提高心血管功能,也有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而保护肾脏,从而预防血尿。

3、正确的饮食习惯

(1)忌食虾蟹、牛肉、羊肉、狗肉等发物,少吃海产品、豆制品及动物内脏和肉皮。

(2)伴有浮肿患者,宜低盐饮食。

(3)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大蒜、姜、辣椒、酒等,少抽烟或不抽烟。

(4)忌吃油炸肥腻食物,不宜食用烤炙食物,温性、热性食物应少吃,应多食用凉血、止血的食物。

4、少憋尿多喝水

人在者憋尿时,尿液可由膀胱挤向输尿管或肾脏,从而引起肾盂肾炎,给肾脏加重负担,对患有肾病的患者来说,应该多喝水多上厕所,谁可以稀释尿液,使其迅速派出体外,从而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肾脏受损的可能性越小,产生血尿的可能性就越少。

5、减少伤肾药物的使用

西药如磺胺、卡那霉素、庆大霉素、链霉素等,中药如马兜铃、天仙藤、关木通、青木香、广防己等,这些药物都有一定的肾毒性,日常使用要多加注意。一旦肾毒性药物伤害肾脏,血尿便不可避免的会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步让你彻底摆脱血尿困扰

压力太大,脾气不好的人容易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可加重肾脏损害,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不仅可以提高心血管功能,也有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而保护……详细>>

中医膏方药膳教你摆脱“腰子病”的困扰

慢性肾炎主要是指慢性肾小球疾病,临床表现以不同程度的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等为特征,部分患者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肾功能的损害。绝大多数……详细>>

血尿的诊断步骤是怎样的呢?

确定原因。泌尿系出现血尿的疾病有多种,其中肿瘤,结石,结核,梗阻或肾炎等都可以出现,我们根据同时出现的症状大致预测可能疾病,然后选择超声……详细>>

血尿的常见诊断步骤和方法

血尿是临床常见症状之一,由于导致血尿的原因繁多,诊断必需综合分析患者的病史、体检结果和相关辅助检查才能作出准确的判断,以排除恶性病变的可……详细>>

诊断血尿的两大基本步骤

根据血尿的病情发展情况临床可分为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由于镜下血尿的症状并不明显,常常延误病情,不能及时治疗。诊断血尿的基本步骤主要包括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