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病因的简单介绍

2017-09-19 09:34:06      

如今,血尿在儿童身上发病越来越频繁,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产生的原因有多种,下面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血尿是前列腺增生症的一个常见症状,大多表现为小便次数的增多、尿不尽以及尿线变短,有时也会出现血尿的症状。这是由于前列腺体增大后,前列腺表面的黏膜内毛细血管出现充血、扩张、扭曲,当受到膀胱收缩或增大的前列腺牵拉时,这些毛细血管就会破裂,引起血尿。

为什么会产生血尿

1、结石在肾输尿管或膀胱内移动,造成输尿管膀胱黏膜机械性损伤,黏膜红肿充血,而产生血尿。

2、尿路结石造成肾输尿管或膀胱炎症感染,造成黏膜炎症性红肿充血而引起血尿。

3、尿路结石合并肿瘤时,因肿瘤血管异常丰富而且容易破裂会引起血尿。

4、结石: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结石,当结石移动时划破尿路上皮,即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继发感染。大块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肾功能损害。

5、肿瘤:泌尿系统任何部位的恶性肿瘤或邻近器官的恶性肿瘤侵及泌尿道时均可引起血尿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尿的日常简单预防方法

少抽烟或不抽烟,少吃刺激性食物,忌服:腥辣、水产品(虾、蟹),辣椒,蒜、生葱,香菜,狗肉,马肉,驴肉。详细>>

了解血尿的简单护理方法

血尿的护理方法都有哪些呢?血尿对患者的身体对造成很大的危害。血尿还有可能是肾病症状的表现,为了避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就让肾病医院的专家……详细>>

血尿的病因分析

多囊肾:约半数病人呈镜下血尿,可有发作性肉眼血尿,此系囊肿壁血管破裂所致。出血多时血凝块通过输尿管可引起绞痛。血尿常伴有白细胞尿及蛋白尿……详细>>

血尿的病因是什么?

血尿的病因是什么?血尿有肉眼血尿和显微镜下血尿,肉眼血尿小便中的血液量超过正常量叫血尿。如果在1000毫升尿有1毫升烟,肉眼看起来小便呈……详细>>

血尿的病因有哪些

各种原发性肾小球病: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小球肾炎、局灶性肾小球肾炎、病毒性肾小球肾炎、Alport综合征、薄基底膜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