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警惕血尿所伴随的其他表现

2017-09-19 09:34:06      

当你发现自己的尿液开始呈现红色,那就要警惕血尿的发生了。儿童的体质较弱,血尿对其危害也更大一些。因此一旦发现小儿尿量、尿色发生改变时,家长应予以重视,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还要注意查看患儿所伴随的其他表现,以便明确病因。

警惕血尿所伴随的其他表现

血尿是小儿肾病中常见的临床症状表现之一。除了肾脏发生损害可有血尿外,肾以下的泌尿系统及全身性疾病也可能会出现血尿。家长要注意的是,在孩子在发生血尿的同时,要查看有没有以下表现。伴随不同表现而出现了小儿血尿,则孩子可能发生的病情也将是各不相同的。

1、如果孩子发生血尿的同时有排尿困难、疼痛难忍的现象可能患有尿路结石。

2、小儿血尿同时伴有发烧、全身不适、精神萎靡,要想到有全身性感染性疾病的可能。

3、婴幼儿儿童血尿伴有耳聋、眼疾或其它部位的畸形,要考虑肾脏是否也有畸形。

4、小儿血尿伴有尿量减少、面部浮肿、高血压和腰痛可能为急性或慢性肾小球肾炎。

5、还有一些原因可以引起暂时性的尿血。如运动后血尿,有的孩子在跑步或打球等剧烈活动后,发现有血尿,但身体没有明显的不适感,没有其它合并症状,这属运动后血尿,其原因为剧烈运动后造成肾脏损害。

6、若小儿除了血尿外还伴有皮肤出血点,鼻腔、牙龈等其它部位出血,要警惕出血性疾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白血病、血友病等。

7、小儿血尿伴有尿的次数增多,而且总有一种尿不完的下腹部坠胀感觉,或者小便时伴有尿道疼痛,表明有尿道或膀胱的炎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尿频的其他原因

尿道及季节因素:如尿频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时无痛苦表情,也无其他症状,首先要考虑局部因素,如尿道口发炎,包皮过长,或蛲虫刺激阴部等。此外,……详细>>

血尿的表现

血尿的主要表现是尿颜色的改变,除镜下血尿颜色正常外,肉眼血尿根据出血量多少而呈不同颜色。尿呈淡红色像洗肉水样,提示每升尿含血量超过1mL……详细>>

血尿伴随症状有哪些?

血尿伴随症状有哪些?血尿是一个严重的症状,病人极度恐惧。应与病人进行安慰和解释,说明1000 ml 尿中有1~3 ml 血就为肉眼血尿。……详细>>

小儿血尿要警惕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孩子有血尿现象,应及时送医院进行尿样检测,医生将结合患儿以往病史及体检报告进行综合分析,确定血尿的性质。假性血尿……详细>>

警惕无痛性血尿

血尿(Hematuria)并不是一个疾病的名称,而是临床上常见而十分重要的症状。正常人在一般情况下,尿液中无红细胞或个别情况下偶然出现极……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