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引发血尿出现的十大诱因

2017-09-19 09:35:45      

血尿的出现常常会让患者感到恐慌而不知所措,担心长期血尿会自身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却也摸不清头脑,不知道引发血尿出现的真正原因而无法尽快进行治疗。其实,血尿并非那么可怕,只要及时就诊,针对病因病情而治疗,是可以很快痊愈的。

引发血尿出现的十大诱因

1、邻近器官疾病:子宫、阴道或直肠的肿瘤侵及尿路。

2、外伤:是指暴力伤及泌尿系统。

3、药物刺激:如磺胺、酚、汞、铅、砷中毒,大量输注甘露醇、甘油等。

4、炎症:急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慢性肾盂肾炎、急性膀胱炎、尿道炎、泌尿系统结核、泌尿系统霉菌感染等。

5、心血管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肾栓塞、肾静脉血栓形成。

6、内分泌代谢疾病:痛风肾、糖尿病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

7、出血性疾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癫、过敏性紫癫、血友病、白血病、恶性组织细胞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8、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硬皮病等。

9、感染性疾患: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出血热、丝虫病、感染性细菌性心内膜炎、猩红热等。

10、结石: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结石,当结石移动时划破尿路上皮,即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继发感染。大块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肾功能损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血尿出现的十大诱因

结石: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结石,当结石移动时划破尿路上皮,即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继发感染。大块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肾功……详细>>

引发血尿出现诱因

结石: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结石,当结石移动时划破尿路上皮,即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继发感染。大块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肾功……详细>>

出现血尿的原因

泌尿系损伤:各种化学物品或药品对肾脏的损害、磺胺类药物所致血尿等。详细>>

为什么感冒后出现血尿?出现血尿该如何是好?

血尿包括肉眼和镜下血尿,如肾脏疾病、感染性疾病、血液病和心血管疾病等,通常感冒后易出现血尿,这种情况下需引起重视且积极治疗。详细>>

服用利福平后出现血尿?医生解释是这个原因

利福平是一种作为抗生素使用药物,在肺结核病人的治疗上也有广泛应用。但是很多患者反映在服用了利福平这种药物之后会出现血尿,因此免不了担心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