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不吃早餐当心肾结石!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2017-09-22 10:38:12      家庭医生在线

赶车上班,无暇早餐,导致现在白领中患肾结石的人数越来越多,这不仅与工作繁忙和工作节奏有关系,更与自身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不吃早餐减肥的方式是错误的,不吃早餐,不仅会记忆力下降、抵抗力下降,严重的还会导致肾结石。

患肾结石的原因之一:不吃早餐,少喝水

不吃早餐,人体在经过夜晚长时间的消化吸收后,会在早上分泌胆汁,为早上做好消化食物的准备。如果不吃早餐,胆汁就会留在胆囊里面,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结石。不少人因为工作节奏快,没时间喝水,即便喝了水,量也不够大,这就造成了尿液过度浓缩,尿中的盐类浓度增高,容易形成肾结石。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一定要抽空吃早餐,多喝水。

诱发肾结石的其它因素

1、憋尿容易形成肾结石。大部分人都有过憋尿的经历,但是这种经历切勿成为习惯。长期如此不但会让肾结石在无形之中逐渐形成,还会造成尿毒症、肾衰竭等疾病。

2、草酸在体内大量堆积。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含草酸较多,要适量吃,不要过分偏爱哪一种,注意多种膳食的合理搭配。

3、脂肪摄取过多。动物的肉类,含脂肪较多。吃了之后,人体内的脂肪必然会增高,会造成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此时如果排泄功能出现故障,就很可能形成肾结石。

4、缺乏运动。运动量少,也会导致肾结石的产生。人如果缺乏运动,就会不利于钙的吸收,导致尿液中的钙盐成分增加,从而形成肾结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形成肾结石 诱发肾结石 肾结石

不吃早餐诱发女性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别常郁闷!

五大原因居然诱发女性肾结石!肾病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同时也给患者带来了一些痛苦,所以一定要在治疗的同时多加注意饮食,那么肾病患者的一些健……详细>>

女性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肾结石记得吃早餐

肾结石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期不处理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女性肾结石不但会伤害肾脏,还有可能影响生育。那么女性肾结石的原因有哪……详细>>

柠檬水对肾结石有好处 不吃早餐容易患肾结石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总不吃早餐当心肾结石 教你五计“防石有道”

现在白领患肾结石的越来越多,有关专家指出,这与办公族工作繁忙、工作节奏紧张等客观因素有关,更与其不良的生活习惯紧密相连,其中几个坏习惯,……详细>>

不吃早餐导致肾结石 专家讲解怎么改善肾结石

肾结石病人的年龄高峰在25-40岁之间,女性有两个高峰,即25-40岁及50-65岁。出现第二个高峰可能与女性绝经及骨质疏松有关,2-3……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