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对女性危害大 女性患者该怎么治疗

2017-09-25 12:03:0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肾病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一旦出现这一并发症,就必须要立刻引起重视,不能掉以轻心。女性同样也受到糖尿病肾病的困扰,那么出现糖尿病肾病对女性有什么危害呢?女性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治疗呢?

糖尿病肾病对女性的危害

首先,糖尿病肾病可能会引发膀胱炎、肾盂炎。由于糖尿病肾病患者病情控制不好,白血球对细菌的吞噬作用减退,对细菌侵犯的抵抗力较差,因此容易发生膀胱炎。若细菌由膀胱延伸上去,或随血液循环到肾脏,都可能造成肾脏的细菌性感染症,常见的就是肾盂炎。在糖尿病肾病患者中,女性病人由于生理构造的关系,因此较容易受到这种疾病的侵袭。

其次,可能会导致出现低蛋白血症,由于大量蛋白尿的排出,肝脏合成蛋白供给不足,导致低蛋白血症。这种想象的出现是肾病综合症危害最严重的表现。血液中的蛋白减少后,就会导致血浆胶体渗透压的下降,胶体渗透压下降失衡,血浆内的水分就会外溢,并积聚到组织和体腔中,从而导致人体高度水肿。

另外,还可能会出现肾丝球硬化症。人类的肾脏中有数以万计的肾丝球,肾丝球为掌管尿液的过滤。糖尿病肾病可以使患者的肾丝球发生硬化现象,那么患者的废物则无从排泄,最后能够导致尿毒症。尿毒症为糖尿病人肾泌尿系统中发生率相当高且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发病时间越长,肾丝球硬化症的发生了吧就越高。

女性患糖尿病肾病怎么治疗?

1、控制血压:对于1型糖尿病病友,大部分高血压都是继发于糖尿病肾病,而2型糖尿病则有许多高血压是与糖尿病同时并存的。但不管怎样,高血压能反过来明显使糖尿病肾病进一步恶化。因此在糖尿病肾病时控制血压非常重要。

2、控制血脂:和所有其他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一样,血脂总是一个影响因素,因此为了时使糖尿病肾病得到良好的防治,患者需要将血脂尽量控制在正常范围。

3、药物治疗:口服降糖药。对于单纯饮食和口服降糖药控制不好并已有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应尽早使用胰岛素。应用胰岛素时需监测血糖及时调整剂量。但是,很多药物中都会含有毒成分,会对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副作用。

4、饮食辅疗:目前主张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即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0.8g/kg.d)。对已有水肿和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在饮食上除限制钠的摄入外,对蛋白质摄入宜采取少而精的原则(0.6g/kg.d),必要时可适量输氨基酸和血浆。在胰岛素保证下可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保证足够的热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女性患糖尿病肾病怎么治疗?

药物治疗:口服降糖药。对于单纯饮食和口服降糖药控制不好并已有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应尽早使用胰岛素。应用胰岛素时需监测血糖及时调整剂量。但是,……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该怎么治疗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患上糖尿病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导致糖尿病造成的各种并发症也正在危害着患者的健康……详细>>

8种表现提示糖尿病肾病 患糖尿病肾病该怎么治

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的发病率正逐年上升,而作为糖尿病的其中一个常见且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其发病率亦呈逐年递增趋势。研究显示,超过……详细>>

中医辨证治疗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怎么治?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患者特有的微血管的并发症,同时也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因素之一。糖尿病肾病发生随糖尿病类型不……详细>>

女性糖尿病肾病的5个症状 患者是否可怀孕?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如今,随着人们生活饮食结构的改变,糖尿病患者逐渐增多,而糖尿病肾病作为其并发症亦随之增加,其中不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