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患者能喝茶吗?肾炎有哪些症状

2017-09-28 08:09:05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是现在十分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这种疾病十分容易复发,并且还不容易治疗,这种疾病需要长时间治疗和后期很好的饮食恢复,所以说对于慢性肾炎这种慢性疾病来说,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

肾炎患者能喝茶?

肾炎对喝茶并没有明确的禁忌,但还是需要注意适度。如果病情非常严重,就需要小心慎重,不宜饮茶。因为查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不仅会让心跳加快、血压稍升高,而且如果喝茶过多、果农,还有可能出现心律失常、尿频等,这会使得心肾负担进一步加重,对身体康复极为不利。

肾炎有哪些症状

1、高血压

约1/3的肾小球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因上述症状就医、并且发现血压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

2、水肿

肾小球肾炎患者虽然缺乏特异性症状,但早期常常出现疲劳,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因此,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

3、血尿

多数肾炎患者开始出现少尿,甚至无尿,同时伴有肉眼血尿,镜下血尿持续存在。

4、高血压

起病时部分病人伴有高血压,也有在起病以后过程中出现高血压,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一旦血压增高,呈持续性,不易自行下降。

5、尿中泡沫增多

慢性肾炎最早期的改变是尿液。尿中泡沫增多,以较小的泡沫为主,并且相互联在一起,经历较长时间仍不能消失,提示尿中有蛋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症状 肾炎 肾炎的症状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吗?慢性肾炎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的类型分为中药和西药,这两种类型的药物对慢性肾炎有不同的效果,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病情选择合……详细>>

肾炎初期症状有哪些?肾炎严重吗?好治吗?

肾炎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好发于高血压、老年人以及肥胖的患者。肾炎的种类较多,如急性肾炎、慢性肾炎、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隐匿性肾炎等……详细>>

肾炎患者能喝酒吗 肾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喝酒是不少男人的最爱,稍微喝一点还好,但是经常大量喝酒或是酗酒,对于健康来说不仅不好,对于有肾炎的人来说,更是治疗肾炎的阻碍。详细>>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肾炎彩超能查出来吗?

肾炎在临床上一般指代的是肾小球肾炎,主要以高血压、蛋白尿、血尿和水肿为主要的临床表现。在患病后患者不仅会出现肾功能的损害,还会出现内分泌……详细>>

肾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肾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之一,肾脏不仅保证了我们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同时还维护着我们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近些年来,肾炎的病发率变得愈来愈……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