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肾囊肿患者注意外阴卫生 如何预防肾囊肿

2017-10-06 08:15:51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一般多发病于35-45岁之间,主要表现为腹胀、腹痛(运动时加剧,平卧后减轻)、腹部肿块、高血压、血尿、贫血,少数有红细胞增多症,50%患有伴有肝囊肿,胰、肺,脾、骨骼,睾丸、卵巢、甲状腺亦可有囊肿,少数可有颅内小动脉瘤。

肾囊肿患者应注意外阴卫生

毒素和感染都有可能会让我们患上肾囊肿,而保持清洁卫生是避免毒素或感染的最重要手段。所以肾囊肿患者更应注意外阴部卫生,要用温水勤榜洗,尤其是在性生活前后;大便后,至养成用手纸从前向后撩的习惯。

如何预防肾囊肿?

1、小心着凉感冒

感冒是导致肾病患者肾脏损伤最主要的因素之一。临床表明,患有慢性肾炎的病人感冒当天或次日会使病情复发加重,肾脏加剧损伤。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感冒,感冒了也要及时治疗,避免恶化。

2、合理饮食

饮食因素是引起肾囊肿的其中一个原因,因此要预防肾囊肿,应从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开始做起。不要偏食,多吃各种不同的新鲜蔬菜、水果、肉类,不要过饱或者过饥。另外,摄取过高的蛋白质会导致慢性肾病发病及复发加重。所以日常生活要要节制饮食,过年过节更要注意。

3、适当锻炼

适当加强锻炼,可以加强肾脏血液流通,有助于损伤修复,防止肾小球硬化。

4、作息要规律

劳逸失调也是常见的引起肾囊肿的原因,因此朋友们应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让自己张弛有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囊肿 肾囊肿 肾囊肿护理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肾囊肿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肾囊肿患者要如何饮食?肾囊肿患者注意事项

肾囊肿患者在刚知道病情时,一般情绪会很低落,治病的同时不能很好的配合,其实这样很不利于病情的控制,那么肾囊肿患者该怎么做呢?详细>>

肾囊肿患者注意外阴卫生 肾囊肿的四大饮食禁忌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大多数肾囊肿不引起任何症状,无需治疗,但如出现腰部胀痛或尿频、尿急、尿痛、尿血等泌尿系统感染时,就要及时就医。……详细>>

肾囊肿的冬季护理注意 肾囊肿要如何饮食?

寒冷的冬天对于很多疾病来说都有一定的影响,在冬季要特别的注意保健防护,可以帮助延缓病情。比如肾囊肿,是很多患者的苦恼的一种疾病,在冬季的……详细>>

腰腹不适要警惕肾囊肿 肾囊肿应如何预防?

肾囊肿是临床比较高发的一种病症,为了更好的进行疾病的治疗,了解肾囊肿的症状是很重要的,患者一定要十分重视肾病的治疗,那么患上肾囊肿有哪些……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