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憋尿会引起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病因

2017-10-06 08:06:14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的病因是由于肾功能丧失,体内代谢产生的氮质废物不能排出体外,在机体内蓄积和水电平衡失调、水潴留、电解质紊乱引起肾衰的常见原因是肾脏本身的疾病和损伤,称肾性肾衰。肾前性肾衰常常由于心力衰竭或其他原因引起血压下降、肾灌注不足引起的。

憋尿会引起尿毒症?

众所周知,肾及其相关器官,是一个专门与水“打交道”的系统,人体多余水液、代谢产生的废物的排出,主要由肾脏来完成。通过尿液的生成和排出,可以将代谢终产物排出体外,调节细胞外液量和血浆渗透压,维持酸碱平衡,而憋尿就意味着水及代谢终产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并且滞留体内,此时,膀胱内的压力过大,不但会导致肾脏排泄废物的代谢功能受到损伤,而尿滞留膀胱达到一定数量时,膀胱为了改变这种状态,会相应增大,来满足憋尿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尿量,从而可因膀胱肌肉扩张而受损。

此外,尿液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逆行到肾,从而,很容易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的发生,一旦憋尿的习惯改不掉,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在引发慢性感染的基础上,就可发展为尿毒症。

尿毒症有哪些病因?

1、肾中毒对肾脏有毒性的物质,都可在务必条件下引发急性肾小管坏死。

2、肾缺血严重的肾缺血如重度外伤、大面积烧伤、大手术、大量失血、产科大出血、重症感染、败血症、脱水和电解质平衡失调,特别是合并休克的患者,都易致使急性肾小管坏死。

3、血管内溶血释放出来的血红蛋白,以及肌肉大量创伤(如挤压伤、肌肉炎症)时的肌红蛋白,经过肾脏排泄,可伤害肾小管而引发急性肾小管坏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病因 引起尿毒症 尿毒症

糖尿病会引起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尿毒症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了尿毒症就会影响我们的肾脏功能,在我们的身边不乏有很多尿毒症患者,你知道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吗?详细>>

工作繁忙能导致尿毒症?憋尿会引起尿毒症吗?

据昨日的一篇新闻报道《尿毒症少年进京求生》,让大家感到同情,同时也感到痛心和惋惜,但更为让大家感到惊讶的是:少年患上尿毒症的原因竟然是因……详细>>

尿毒症是怎么回事? 引发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肾脏方面的疾病,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即使可以采取肾脏移植手术也是需要花费大额治疗费用的。尿毒症之所以这么可怕,是人们……详细>>

憋尿真会引起尿毒症吗 引起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的肾脏疾病,很多可导致肾脏损害的因素都可引发此病。生活当中很多的朋友对于尿毒症产生了戒备的心理,他们特别的害怕尿毒症,尿……详细>>

常憋尿真的会得尿毒症吗?尿毒症认识有哪些误区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人有三急”这个词语的意思。然而对于经常性憋尿的朋友来说会使膀胱内的尿液及尿内的细菌逆行至肾盂,引起反流性肾脏病及肾盂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