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肾小球肾炎会影响肾功能? 如何预防肾小球肾炎

2017-10-03 08:53:35      家庭医生在线

肾小球肾炎又称肾炎,是发生于双侧肾脏肾小球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二种。肾小球肾炎会危及生命吗?答案是会的。肾小球肾炎这,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比一般疾病要大很多,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不仅会影响肾功能的正常运转,会引起尿毒症危及患者的生命。

肾小球肾炎会影响肾功能?

肾小球肾炎后期可发展为肾功能不全以致肾功能衰竭,患者可出现贫血,心衰等。其主要是由肾实质受损,红细胞生成减少及营养不良有关。贫血和心衰等严重程度与肾脏病变及肾功能减退成正比。根据肾功能损害的程度确定蛋白质的摄入量,病程长,若肾功能损害不严重,食物中蛋白质不必严格限制,每天不宜超过0.5g/kg,其中优质蛋白质占50%以上。有氮质血症时,按病情限制蛋白质。

预防肾小球肾炎的方法

1、劳逸结合

在日常工作中,不管是体力还是脑力劳动,肾炎患者都不要过度疲劳,应加强休息,否则会增加代谢不正常,也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以至损害肾脏。

2、注意情绪的调节

慢性肾炎的患者一定要树立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因为慢性肾炎的病情缓慢延绵,因此要保持治疗的决心与信心;脾气暴躁、忧虑重重都会造成肝脏的损伤,影响分泌系统混乱失调,同时直接损伤肾功能。

3、注意饮食

不合理的饮食往往更容易加重慢性肾炎病患者的肾脏负担,引发肾功能的进一步损伤,导致病情持续恶化进展。根据慢性肾炎的特点,要求患者应该进行合理的肾病饮食。

4、夫妻生活应该规律

对于夫妻生活,对于慢性肾炎患者不应该过频,一般来说一个月不得超过两次,如果超过的话容易导致病情复发和恶化。

5、禁忌私自乱服用消炎镇痛药

例如感冒药和抗生素,在使用消炎镇痛药物之前,必须要在相关医师指导下进行服用,因为不当地使用这些药物直接伤肾功能,导致肾功能异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 预防肾小球肾炎 肾小球肾炎 肾小球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肾小球肾炎与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孕妇更易患上肾小球肾炎 孕期如何预防肾小球肾炎

妊娠妇女雌激素分泌增多,输尿管张力降低,蠕动减弱,导致尿路不畅,尿液反流的发生率较高,故妊娠期的尿路感染,多数为肾益肾炎。详细>>

妊娠妇女易患肾小球肾炎 肾小球肾炎如何预防

怀孕期间很多孕妇会惹上肾小球肾炎,导致肾小球肾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怀孕期间如何预防肾炎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